首页 > 投资理财 > 职场互助 > 产品技术员如何整理和管理自己职务的知识

产品技术员如何整理和管理自己职务的知识
2012-05-13 20:30:30   来源:   点击:

      请问 作为一个产品技术员 应该如何整理和管理自己职务的知识呢?

      因为我在的是一个新兴制造行业(冷链盒饭与快餐),我公司属于较年轻的创业型公司,专利技术在此行业中也处于领先地位,由于制度框架尚未定型,我在公司内涉及的范围很广,涵盖:

      产品设计

      包装车间生产管理及品控

      设备工具采购与使用

      希望得到相关职位的前辈们的指导。


     

      你的工作范围在传统制造业兼具产品开发、包装、工程、治具、品管等。这里所涉及的知识体系都是基于产品开发的,所以核心知识——产品,这是你首要掌握的,基本上制造行业的产品都涉及机构,电子,包材,我想你可能更接近包材。关于技术员这个职位,我推测你可能不具备独立设计出图的能力,可能更多的是负责接受图纸,承接供应商,这部分你能做的有两个方向。一是向上游培养自己设计的能力,而是向下游透过供应商掌握材料的应用方面知识。

      关于车间的生产管理,制程的熟悉程度应该是你需要去关注的。品控,是一个相对考验你个人素质的工作,需要在公司利益与产品良率之间平衡,这方面涉及的Cpk、产品的行业各项出货指标都需要去了解。

      传统的技术员的职业范围就是设备工具的使用与维护。主要是增加自己对设备工具的了解程度。如果涉及到采购,进口的可能涉及关务;如果有多家供应商,可能就需要设定一个供应商考核系统。


     

      首先我不是你说指的前辈,以下都只是个人看法和想法:

      没有搞清楚你是制造这些饭盒还是制作这些设备;

      如果是饭盒食物的话,此前从事过快餐行业,保质时间、分量、质量、调味、搭配、针对人群,口味很多东西都是业务知识来的,这些东西在你的岗位一定是非常熟悉吧?

      之后就是在需要做出特定市场的产品,用处不是说要攻占这个市场,而是提醒人,你是这个行业最先关注着些人群的人,可能我表达的不好,就是广告的作用,为的是提高品牌的知名度。

      还有就是想了解以上说的三项是你的工作吗?

      如果不是的话,你只需要在做好自己工作后,在学这些工作,还有关注这些工作。

相关热词搜索:产品 技术员 管理 职务 知识

上一篇:如何管理心高气傲的员工
下一篇:应届毕业生进入IT类外企需要怎样的能力与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