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理财 > 职场互助 > 专业与管理如何兼顾平衡

专业与管理如何兼顾平衡
2012-09-09 16:13:33   来源:   点击:

      专业与管理如何兼顾平衡

      年轻的时候我很想让自己能专业点,我对自己要求很高,我想变的非常专业,可以要想让自己在公司真正成长起来,还是要学会管理,管理的人和事一多,专业方面的投入就很少了,这种平衡我让挣扎徘徊,大家如何看呢?

    1. 管理也是专业! :)现在你有了双重专业技能:技术和管理!徐静蕾既会演戏又会导戏,和你的困惑很类似哦。我觉得你喜欢什么就多花点时间在上面,没必要纠结嘛
    2. 管理本身也是专业。看你侧重点如何放置了。
    3. 其实专业和管理要看你处于什么时期什么位置。比如你刚进入行业,你需要做的就是加强专业素质,更好的胜任自己的工作,因为一般比较基层的工作都是很细很专业的。但是慢慢的你的专业能力很强了,使你你提升到了高位,这个时候你就更需要加强你的管理能力,而不再是只盯着自己的专业看,你需要统筹整体,协调各方面的资源。所以你要做的不是纠结该选哪个,而是应该先搞清楚自己现在的位置,而且我觉得这也并不是一个需要纠结的问题,先专业才能提升,提升了才需要管理水平的提高,所以是一个先后的顺序~~~
    4. 只有自己专业了,手下的人认可,你的管理才做得下去。中层管理管团队,大家伙看的你就是你个人专业能力,是否hold住他们,如果你还没手下人懂,你说他们会不会私下瞧不起你~
    5. 细分市场时代,细就是有针对性,以专业作为依托。
    6. 看你在管理层面的层级,高管层一般要按20%专、80%管的比例合理安排;中高层30%、70%;中层40%、60%
    7. 实践出真知,你既然是管理人员,那你的专业就是管理啊,不妨把你每天的心德和处理事件的方案记下来,和专业类书籍里的方案、技巧等作对比,看看哪里做的不够好?

相关热词搜索:专业 管理 兼顾 平衡

上一篇:如果一个私营企业的老板很老了,他必须得将公司出售吗?
下一篇:怎样制定公司的发展战略规划?以及在制定过程中辅助的各项规章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