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理财 > 贸易知识 > 如果到时候我收不到货,或收到的东西有问题怎么办?

如果到时候我收不到货,或收到的东西有问题怎么办?
2013-06-21 14:44:08   来源:   点击:

    如果到时候我收不到货,或收到的东西有问题怎么办?

    付款后,卖家才会发货,货款不会立即支付给卖家;若收不到货,或商品有问题,可申请退款,淘宝将退款给您。


    什么时候可以申请退款?

    买家根据自己的收货时间,在交易成功前可随时申请退款操作,具体退款入口开放时间根据交易订单状态的不同,分以下两种情况:

    1、交易状态为“买家已付款”:可立即申请退款。若在申请退款的2天后卖家未对退款申请进行响应,系统默认买卖双方已按买方的退款申请达成退款协议,按退款申请退款给买家。

    2、交易状态为“卖家已发货”:可立即申请退款。若在申请退款的5天后卖家未对退款申请进行响应,系统默认买卖双方已按买方的退款申请达成退款协议。选择需要退货的情况下达成协议等待买家退货,选择不需要退货的情况下,按退款申请退款给买家

    退款入口:进入“我的淘宝”—“已买到的宝贝”页面找到对应交易订单,看到“退款/退货”字样,点击进入即可。

    什么情况可以申请退款?

    包含但不限于如下情况作为买家均可申请退款,但申请退款之前建议您通过旺旺等形式联系卖家先行沟通了解详情:

    1、付款后卖家长时间未发货

    2、收到货物后发现与宝贝描述不一致或存在质量问题

    3、购买的虚拟物品有问题

    4、卖家已点击了发货,但长时间未收到货物

    5、在保证退回的商品不影响二次销售的前提下,因个人原因收到货后想换货或退货,与卖家协商,卖家同意给予退换货

    退款入口:进入“我的淘宝”—“已买到的宝贝”页面找到对应交易订单,看到“退款/退货”字样,点击进入即可。

    点此查看退款申请操作流程介绍。

    提醒:退款成功后,您可以登录到您的支付宝账户查看钱款退回到哪里,具体操作方式:点此查看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卖家一直不发货,我该怎么办?
下一篇:淘宝上购物我怎么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