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旅游 > 航空知识 > 日本有没有航空母舰

日本有没有航空母舰
2008-07-16 04:45:33   来源:   点击:

    战后的和平宪法禁止日本拥有航空母舰等攻击性武器,但是从1999年起日本就开始建造所谓的“两栖登陆舰”具有改装成航母的能力,同时日本的造船工业发达,建造航空母舰只是时间问题。

    严格来说没有,只有两栖登陆舰(长得像航母,但只能载许多直升机)。

    日本第一艘航母护卫舰将于2007年8月底下水,2008年初即可服役,成为日本海上力量主力军舰。日本用二战航母名字“翔鹤”为该舰命名 。

    这艘被称为“直升机航空母舰”的巨型护卫舰体形巨大,全长
    为195米,宽33米,可以搭载11架直升机和350名自卫队员,特别是它可以使4架直升机同时起降,足以应付突发事件。

    此外,它的排水量达到13500吨,时速最高可达30海里。舰上还将装备舰对空导弹、20厘米口径火炮和鱼雷发射器等轻重武器装备。

    日本海上自卫队另外还有五艘准航母舰艇,其中三艘“大隅级”舰名分别为:大隅号”、“下北”号和“国东”号。该级舰采用全通甲板,除可搭载直升机外,还可以起降“海鹞”之类的垂直起降战斗机。“大隅”还可以加装滑橇式飞行甲板,并可把甲板下的空间改装成机库,必要时可加装舰载机的指挥控制导航等相关设备等等。如果需要,“大隅”级运输登陆舰随时可以改装成轻型航空母舰。

    另两艘为:“近江”号及类似的同级补给舰“摩周”号。该级补给舰具有明显的航母倾向:具备搭载8架舰载机的能力;具有宽大的机库;可同时起降2架直升机,具备可同时供4架直升机作业的设备;机库和升降机的尺寸能够操作扫雷、运输直升机。从这些技术要求不难看出,这两艘舰艇如果再搭载上固定翼舰载机,那无疑就是一艘轻型航母了。

相关热词搜索:日本有没有航空母舰

上一篇:日本航空公司航班
下一篇:法国航空公司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