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旅游 > 航空知识 > 坐飞机的程序

坐飞机的程序
2009-04-23 00:04:18   来源:   点击:

    坐飞机的程序

    1.购买飞机票,折扣不一,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选择适当的时间和折扣.现在燃油费及机场建设费都在机票内列支了,如果你需要买保险,记得在买机票时就一并买掉。
    2.换登机牌,一般到机场后要首先去排队换登机牌,在哪个窗口要看大屏幕上的提示或是直接问机场询问处人员.一般都要提前1个小时去换,换时出示身份证和机票,同时将行李放上传送带,工作人员会给你的行李贴上行李票,票根贴在你的票上,然后将登机牌,身份证,机票一并给你,这样你就完成了换登机牌。
    3.安检.完成后可以到安检处进行安检过关,主要是将衣包里的钱包,钥匙,硬币等金属的东西放在安检提供的小筐子内,然后过安检门,然后让安检人员用仪器前后上下扫一下,如无异常后就可过安检,把东西收好后按照机场提示到相应的等候区等待上机就好。
    4.上机.上机就是等通知,通知上机就顺序上机,上机前在大门口会有机场人员检票,完了后就上机,(乘机场专用车至停机坪)然后进入飞机看票上的位置正确座好.自己带的小包类放在机舱上的行李仓内就可.(飞机着陆后不停稳不准取行李)。
    5.安全带.起飞降落要扣好安全带。
    6.下机.下机后有两种情况,一是和大家一齐坐机场车从停机坪坐到出站处.一种是直接就走到出站处.主要看各机场的实际情况。
    7.到出站处后先去等行李,行李会在传送带处,行李拿到后将行李票给机场人员检查后出站,然后就可以乘接机的大巴或是自己打车出站。
    8.危险品,刀具、违禁品等不能带。

    起飞时间的前半个小时停止换登机牌.有刀具,工具类的必须拖运,不能随身带上飞机.否则没收了哭都来不及,除非你有足够的时间再回去办拖运.托运的行李必须包扎好,或者自己买个行李箱,否则不给托运.上了飞机唯一要注意的就是关手机,这个事关生死不是假的.其他就没有什么要注意的了,空姐会随时提醒你的,如果你想和空姐多聊几句,不妨把安全带解开,或者带个耳机什么的.
    一定要记住自己的行李的外形,否则下飞机了,出来的箱子大都看起来差不多,你要是搞错了拿了别人的行李,那就麻烦了,别人麻烦你也麻烦.
    至于舱位,你千万别坐最后一排就OK了,最后一排不仅靠背不能放倒,而且靠背紧贴锅炉,坐在那里感觉靠背发烫,夏天就更难受,极为不舒服。

    坐飞机只要注意不要开手机,笔记本电脑,mp3,收音机等无线电电子设备。这样会引发安全事故。尽量不要带饮料上飞机,进候机室时要打开检查的哦。飞机上有饮料,免费的。行李直接办托运就好了,如果不超重,是免费的。如果不方便拎在手里,机场有自动传送带会帮你送进机舱储存。不用你管。下飞机后在目的地机场行李提取处自己提走。记得要做个记号什么的,免得跟别人弄混,一模一样的箱子多啦啊。

    1、坐飞机需要起飞前多长时间到达机场?
    答:在北京,目前需要提前1.5小时。否则可能误机(安检比较费时)
    2、飞机票是什么时候领?在到达机场之后么?从哪里领?
    答:现在没有机票,现在叫电子客票行程单(做发票用);办登机牌,只要拿上身份证就行,根据机场指示到相应的柜台办理就可以了。
    3、除飞机票外,目前北京机场还需要支付什么费用?
    答:你订电子客票的时候,费用全部都包含了,其他不用支付任何费用,除非你要买商业保险
    4、行李托运从机场什么地方?如何办手续?下飞机从哪里领回行李?
    答:托运行李就在办理登机牌的柜台,把行李给接待的服务人员就行了。下飞机在专门的行李领取点等行李。注意不要把登机牌丢了(上面有行李票),否则有可能不让行李出机场。

相关热词搜索:坐飞机的程序

上一篇:电子客票坐飞机流程
下一篇:波音787价格 波音787介绍参数资料 波音787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