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旅游 > 旅游常识 > 什么是分时度假 分时度假的起源

什么是分时度假 分时度假的起源
2009-07-28 19:07:07   来源:   点击:

    什么是分时度假 分时度假的起源

      “分时度假”以家庭名义欺骗受害者,指的是一些假日俱乐部、旅游公司宣称在全国各旅游景点发展了几百家度假加盟酒店和度假村,假借“国际分时度假组织”之名,精心设置骗局,以“度假权益”、“度假所有权”、“产权式酒店”、“共管公寓”等形式,诱骗受害者签订格式合同,购买其5年至30年不等的“分时度假”房屋居住权证及度假酒店权益和会员卡。他们故意先履行小额合同或者部分履行合同,造成有实力的假象,在骗取众多受害群众的信任和投资后携款逃之夭夭。

      公安部发布消息,提醒民众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分时度假的概念最早起源于20世纪60年代的欧洲。一个法国阿尔卑斯山脉的滑雪场开发商创造性地改变了将雪场经营的理念,他们鼓励客户将“租一间旅馆”变成“买一间旅馆”。结果他们在市场上迅速地扩大了占有率,并且经营获得成功。分时度假的概念也迅速在世界上传播开来。

      中国政府已经明确表态,国内目前为止没有一家经过批准的分时度假公司。截至2008年12月底,RCI(Resort Condominiums International)已经在中国认证了三家销售公司,分别是武汉华之旅商务管理有限公司、上海自由之旅度假服务有限公司、海航酒店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分时度假的市场

      分时度假是指一个人在每年的特定时期对某个度假资产所拥有的使用权。它是一种度假资产的形式,是一个从国外传入中国的概念。它的产生基于市场供求的两个矛盾:

      一、大多数度假旅游的需求者都没有足够的实力在度假地购买一份属于个人的资产。比如在某个度假圣地拥有一套别墅。

      二、拥有个人度假资产的业主,又常常不得不将该资产处于长期闲置的状态。

      因此,精明的商人创造了分时度假的概念。即,你可以分享某个度假资产的不同时段。这种分享可以是每年1周(1/52 share),或者是两年1周(1/104 share),甚至是每年4周(1/13 share)。某些分时度假产品则以一种信托投资产品的形式销售。比如,将多个度假胜地的资产,分散成小规模的所有权,销售给固定资产的投资人。

      分时度假的发展

      目前分时度假产业涵盖了全球近6,000家度假地,1千1百万个度假时段已经销售给全球7百万个家庭。每年全球分时度假产品销售额奖金9亿美元,市场增长率是全球旅游业的两倍。75%的分时度假时段销售来自酒店业的主要巨头(例如:希尔顿、万豪、迪士尼等)。

      分时度假的一般模式

      分时度假资产一般为公寓式的单元,拥有起居室和卧室,可以容纳一个家庭住宿和生活。分时度假资产拥有者可以选择在预定的期间停留在他们的所拥有的资产里,他们也可以按星期出租他们的度假资产或者馈赠给家人。显而易见,他们也可以按周交换他们的度假资产,或独立地或通过代理商在世界范围内选择交换对象。

相关热词搜索:什么是分时度假 分时度假的起源

上一篇:户外旅游必备安全知识
下一篇:自驾游需要注意哪些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