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旅游 > 签证护照 > 如何移民香港?移民香港需要哪些条件?

如何移民香港?移民香港需要哪些条件?
2009-11-19 20:32:58   来源:   点击:

      希望能够在香港工作,获香港户籍。我在香港没有亲戚,怎么才能移民香港?移民香港需要哪些条件?

      一,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中国公民,才有资格申请海外签发的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证:

    • 在香港出生,并在出生时或出生后的任何时间,父亲或母亲已在香港定居;
    • 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以前或以后的任何时间在香港通常居住连续七年以上;
    • 在香港以外地区出生,而在出生时,父亲或母亲是中国公民并在香港有居留权。

      二,申请移民香港有以下几种方法,如果有其它方式,欢迎网友留言、补充:

    • 在香港本地由政府资助的8所大学的本科毕业,通过“在本地大学毕业的内地学生留港工作”申请表申请。
    • “优才计划”。如果你是博士毕业或有同等学历或具有相等同的专业资格时,可以通过这项计划来港工作。
    • “专业优秀人才计划”。这项计划是2005年港府推出的。如果你是本专业的优秀专业人才(具有专业高级职称)的话,可以通过这个计划来港工作,即使在来港前没有聘用单位也可以居港两年,但有名额限制。具体的名额和以上计划的表格可以去香港入境处下载。
    • 跟香港人结婚,然后申请单程证来香港。
    • 在香港工作生活7年以上,可以得到在港的永久居留权。比如在香港上了4年大学,然后在香港再工作3年,就可以顺利地拿到香港永久居留权。
    • 投资移民。
    • 技术移民。

    补充

    • 香港投资移民条件:
      • 中国内地人士须取得外国永久居留权,方可申请香港投资移民。
      • 申请人年满18周岁,且无不良纪录。
      • 申请人在提出申请前的两年拥有不少于650万港元净资产。
      • 申请人须提交以下文件:
        1. 身份证明文件;
        2. 不低于650万港元净资产持有2年的证明文件;
        3. 按计划在港购买房地产或金融资产的证明文件;
        4. 委托书;
        5. 申请表。
    • 香港技术移民条件:
      • 年龄:申请人根据本计划提交申请时,年龄必须在18至50岁之间。
      • 财政要求:申请人必须证明能独力负担其本人及受养人(如果有)居港期间的生活和住宿,不需依赖公共援助。
      • 良好品格:不论在香港或其他地方,申请人不得有任何刑事罪行记录或不良入境记录。
      • 语文能力:申请人须具备良好中文或英文的书写及口语能力(中文口语指普通话或粤语)。
      • 基本学历:申请人必须具备良好学历,一般要求为具备由认可大学或高等教育院校颁授的大学学位。在特殊情况下,能附以证明文件的良好技术资历、可证明的专业能力及/或经验及成就亦可获考虑。
      • 申请人如未能提供令人信纳的证明文件,证明符合上述所有基本资格,其申请将会即时被拒絶,不获继续处理。

    提醒

    享有居留权,而未持有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证者,在申请香港特别行政区护照时,须同时申请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证。申请人除提交上述申请香港特别行政区护照所需文件外,还须提交:

    • 《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证申请表》(18岁或以上人士填写ROP143表,18岁以下人士填写ROP144表)。
    • 提供下列任何一种证件(正本及影印件):
    1. “香港身份证明书”(简称CI);
    2. “英国国民(海外)护照”(简称BNO);
    3. “英国属土公民(香港)护照”(简称BDTC);
    4. 其他可证明申请人在香港享有居留权的证件。
    • 如申请人没有上述证件,请提供下列任何一组证明文件(正本及影印件):
    1. 出生证明书;父亲或母亲在香港定居的证明文件,例如已签注无条件限制居留的旅行证件;如只是父亲在香港定居,则需递交父母亲的结婚证书。
    2. 在香港曾连续通常居住满七年的证明文件,如就学文件、工作证明、正式收据、银行单据等。
    3. 出生证明书;父亲或母亲的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证及他们何时取得香港居留权的证明文件,如旅行证件;若只是父亲有香港居留权,则需递交父母亲的结婚证书。
    • 彩色近照一式两张。
    • 如申请人原持有香港身份证(非永久性),应在递交申请时把该身份证交出。
    • 身份证申请只可与特区护照申请一并递交,不能单独申请。

相关热词搜索:如何移民香港 移民香港需要哪些条件

上一篇:上海美国签证处地址及电话
下一篇:哪个国家更适合移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