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旅游 > 交通法规 > 驾照过期多久不年审会被取消?过期年审会罚款吗?

驾照过期多久不年审会被取消?过期年审会罚款吗?
2009-11-21 15:55:53   来源:   点击:

      驾照过期多久不年审会被取消?驾照过期年审会罚款吗?

      答:驾照过期一年不年审会被取消。一年内年审都可以,不会被罚款。

      根据公安部关于《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三章第四十二条第五款的规定,超过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换证的,车辆管理所应当注销其机动车驾驶证。

      更换驾照需带上身份证、驾驶证、一寸白底彩色照片4张、体检表到当地车管所办理,费用大约20元。

      第四十二条 机动车驾驶人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车辆管理所应当注销其机动车驾驶证:

      (一)死亡的;

      (二)身体条件不适合驾驶机动车的;

      (三)提出注销申请的;

      (四)丧失民事行为能力,监护人提出注销申请的;

      (五)超过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换证的;

      (六)年龄在60周岁以上或者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无轨电车、有轨电车准驾车型的,在一个记分周期结束后,一年内未提交身体条件证明的;

      (七)年龄在60周岁以上,所持机动车驾驶证只具有无轨电车或者有轨电车准驾车型,或者年龄在70周岁以上,所持机动车驾驶证只具有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轮式自行机械车准驾车型的;

      (八)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被吊销或者驾驶许可依法被撤销的。

      有第(五)项至第(八)项情形之一,未收回机动车驾驶证的,应当公告机动车驾驶证作废。

      提示:

      请在规定时间内办理驾照年审。

      C照可以六年办理一次年审。

相关热词搜索:驾照过期多久不年审会被取消 驾照过期年审会罚款吗

上一篇:戈壁滩的交通规则
下一篇:机动车驾照如何办理转户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