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旅游 > 海外游 > 禁止出入境物品有哪些

禁止出入境物品有哪些
2009-11-27 21:03:58   来源:   点击:

      有哪些东西出入境时不允许携带?出入境有哪些要注意的?

    禁止入境的物品:

    1. 各种武器、仿真武器、弹药及爆炸物品;
    2. 伪造的货币及伪造的有价证券;
    3. 127对中国政治、经济、文化、道德有害的印刷品、胶卷、照片、唱片、影片、录音带、录像带、激光视盘、计算机存储介质及其它物品;
    4. 各种烈性毒药;
    5. 鸦片、吗啡、海洛因、大麻以及其它能使人成瘾的麻醉品、精神药物;
    6. 带有危险性病菌、害虫及其它有害生物的动物、植物及其产品;
    7. 有碍人畜健康的、来自疫区的以及其它能传播疾病的食品、药品或其它物品。

    禁止出境的物品:

    1. 列入禁止进境范围的所有物品;
    2. 127内容涉及国家的秘密的手稿、印刷品、胶卷、照片、唱片、影片、录音带、录像带、激光视盘、计算机存储介质及其它物品;
    3. 珍贵文物及其它禁止出境的文物;
    4. 濒危的和珍贵的动物、植物(均含标本)及其种子和繁殖材料。(于1993年3月1日起施行)

    限制进境物品:

    1. 无线电收发信机、通信保密机;
    2. 烟、酒;
    3. 濒危的和珍贵的动物、植物(均含标本)及其种子和繁殖材料;
    4. 国家货币;
    5. 海关限制进境的其它物品。

    限制出境物品:

    1. 金银等贵重金属及其制品;
    2. 国家货币;
    3. 外币及其有价证券;
    4. 无线电收发信机、通信保密机;
    5. 贵重中药材;
    6. 一般文物;
    7. 海关限制出境的其它物品。

    补充

    • 根据国家有关规定,我国居民可自行携带低于5000美元现钞或等值外币现钞过关出境,高于此限额的必须在出境时向我国海关出示外币现钞携带证,最高限额为等值一万美元。所以你出境时要注意不能超过这个数目。
    • 按照规定,一个人的行李不能超过20公斤。在过关时行李超重,交纳的罚金比买商品的钱还多。
    • 携带物品同时还要看清目的国的限制条件。如:到澳大利亚别携带任何乳制品、蛋制品、肉类制品等。携带水果入澳大利亚,不仅会被没收,而且会被根据重量来罚款,最高罚3000澳元。到澳大利亚、新加坡不要携带中药材。

    提示

    • 随身携带物品要符合有关国家的规定。某些常用药中含有兴奋或麻醉的成分,务必慎重选择,数量和品种都不能超过允许的范围,最好请医生开具处方并随身携带以资证明。
    • 有些“老留学生”返校时办理了新护照,在过关时多次出现因仅持新护照未带注有签证的老护照而被阻留的情况。建议不要光带新护照,旧护照也要带着,以免影响出境行程。
    • 尽量不要携带动、植物产品出禁。

相关热词搜索:出入境 禁止 物品

上一篇:去韩国旅游有什么好吃的好玩的
下一篇:阿布扎比是谁 阿布扎比地图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