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旅游 > 国内游 > 九女集镇 山东省菏泽市成武县

九女集镇 山东省菏泽市成武县
2010-01-03 11:33:14   来源:   点击:

      九女集镇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山东省菏泽市成武县下辖的一个镇,简称九女。位于成武县西南,面积约120平方公里,地形为平原,下辖51个行政村,人口约6.2万(2009年)。

      九女集镇是一个古老的集镇,具有悠久的文化历史,其得名渊源于一个古老美丽的故事。据明县志记载:“金九女,汉和帝时,老夫金姓,无子,生九女,乡里讥之。女耻,誓不嫁,共力绩纤,相养如儿。后卒,同穴而葬。”明弘治六年岁荒,有发其冢者,得志石铭曰:“孝哉九女,逾时弗嫁。甘旨奉亲,温清冬夏。风树既悲,白华亦谢。墓可封哉,永敦风化!李佐时笔也。”墓在九女集之西,旧有祠。

相关热词搜索:九女集镇 山东省 菏泽市 成武县

上一篇:2010年哈尔滨冰灯游园会何时开始,在哪里
下一篇:华西村简介 江苏华西村香烟 天下第一村华西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