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旅游 > 海外游 > 尤弗拉西苏斯圣殿

尤弗拉西苏斯圣殿
2010-01-03 19:50:30   来源:   点击:

    波雷奇历史中心的尤弗拉西苏斯圣殿教会建筑
    世界遗产 —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克罗地亚
    登录类型 文化遗产
    评定标准 文化遗产ii, iii, iv
    登录年份 1997
    官方网页 UNESCO(英语)

    尤弗拉西苏斯圣殿 (克罗地亚语:Eufrazijeva bazilika, 意大利语:Basilica Eufrasiana)是克罗地亚波雷奇的一座天主教宗座圣殿。

    最早的教堂兴建于4世纪下半叶。现存的圣母圣殿始建于553年尤弗拉西苏斯主教时期。建造时使用了旧教堂的材料,大理石料则从马尔马拉海沿海进口。镶嵌在墙上的马赛克出自拜占庭工匠之手,地板上的马赛克则出自当地工匠之手。建造工程持续了约10年。

    整个教会建筑群除圣殿本身之外,还包括圣器收藏室、建于6世纪的八角形洗礼堂,以及附近总主教府的16世纪的钟楼,是地中海地区拜占庭艺术的典范。由于其特殊的价值,于1997年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

    这座教堂最吸引人的是马赛克,可以追溯到6世纪,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好的拜占庭艺术品之一。

    参考文献

    1. ^ Unesco: Episcopal Complex of the Euphrasian Basilica in the Historic Centre of Poreč
    • Poreč - Euphrasius Basilika (in German) – leaflet on sale in the basilica.

相关热词搜索:尤弗拉西苏斯圣殿

上一篇:奥尔塔迷宫公园
下一篇:特罗吉尔古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