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旅游 > 海外游 > 塔替尼广场,斯洛文尼亚城市皮兰的中心广场

塔替尼广场,斯洛文尼亚城市皮兰的中心广场
2010-01-04 16:43:46   来源:   点击:

    塔替尼广场(Tartinijev trg)是斯洛文尼亚城市皮兰的中心和最大的广场,得名于著名的小提琴家和作曲家塔替尼。

    历史

    这个广场曾经是渔船停泊的内港,位于城墙以外。早在中世纪,广场周围就已经环绕着主要城市宫殿和富裕市民的房屋。

    这个广场现在的形象形成于19世纪下半叶。1894年,出于卫生原因,填埋了气味难闻的肮脏港口,广场周围周围兴建所有主要机构的建筑物,只有哥特式的威尼斯房屋保持了原样。圣伯多禄教堂在1818年重建。这项工作委托给建筑师彼得·诺维莱。新文艺复兴风格的市政厅,兴建于1877年 - 1879年,规划和建设者是的里雅斯特建筑师乔万尼·里盖蒂。朱塞佩和诺尔迪奥于1885年 - 1891年在广场西边建造了新宫。

    塔替尼纪念碑

    1892年,塔替尼诞生200周年时,皮兰人希望为他建立纪念碑,工程略有推迟,到1896年,与大师真人一样大小的铜像才安放到基座上。纪念碑是威尼斯雕塑家安东尼的作品。

    建筑

    • 塔替尼诞生的房屋
    • 圣伯多禄教堂 (Cerkev svetega Petra)
    • 威尼斯房屋
    • 市政厅
    • 宫殿(Sodna palača)

相关热词搜索:塔替尼广场 斯洛文尼亚 城市 皮兰 中心广场

上一篇:敦巴顿橡树园
下一篇:温特沃斯瀑布,澳大利亚蓝山的著名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