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旅游 > 航空知识 > 坐飞机会得哪些旅行病,如何防治

坐飞机会得哪些旅行病,如何防治
2010-01-05 09:17:57   来源:   点击:

      坐飞机可能会引起哪些旅行病,又该怎样防治?

    介绍

    飞机旅行中可能会有晕机、自身疾病发病或者耳朵不适等旅行病,防治方法如下:

    • 防晕机:晕机呕吐是平衡器官紊乱,身体适应较差的缘故,一般只要保持镇静,排除杂念,服些防晕车船药就会平安无事。
    • 防旧病突发:飞机起飞、降落、上升、下降、转弯、颠簸等飞行姿态的变化,以及飞机在穿越云层时光线明暗的快速变化,会刺激一些疾病发作。
      • 由血栓或出血引起的脑病患者,绝对不要乘飞机;
      • 重度脑震荡病人应有专科医生随行并采取有效防范措施;
      • 轻度脑震汤病人应随身带些止痛药;
      • 患有血管硬化症的老年人在登机前可服少量镇静剂;
      • 感冒流涕和鼻塞不通的病人最好不乘坐飞机,因为咽鼓管阻塞有鼓膜穿孔的危险。
    • 航空性中耳炎:嚼吃是预防航空性中耳炎的最有效办法,也是最令人轻松愉快的措施。若感觉症状仍未消除,可用拇指和食指捏住鼻子,闭紧嘴巴,用力呼气,让气流冲开咽鼓管进入中耳空气腔而消除耳闷、耳重、耳痛等症状。

    补充

    • 感冒患者尽量不要坐飞机:鼻塞症状会更严重,甚至流鼻血。此外,耳朵会因为气压改变而在飞机起降时有明显不适感,特别是在飞机准备落地时,耳朵会痛,有时甚至暂时失聪。
    • 心脑血管病人不宜坐飞机:这主要是因空中轻度缺氧,可能使心血管病人旧病复发或加重病情,特别是心功能不全、心肌缺氧、心肌梗塞及严重高血压病人。脑栓塞、脑出血、脑肿瘤等脑血管病人,由于飞机起降的轰鸣、震动及缺氧等,都可能会使病情加重。
    • 飞机前千万别喝酒:酒后血压会升高,而飞机在起飞过程中气压有明显变化,且飞行途中相对缺氧,容易导致喝酒者的大脑、心脏等突发疾病,甚至会有生命危险。

    提示

    • 如果知道自己可能会晕机,最好在登机前15分钟服药。
    • 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明确规定患病旅客可持规范的凭证免费退票,不收取任何退票手续费。

    参考网站

相关热词搜索:坐飞机 旅行病 防治

上一篇:乘坐飞机时哪些东西属于违禁品
下一篇:春运时宠物能上飞机吗,需要办什么手续,大概多长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