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旅游 > 旅游常识 > 什么是互助游 自助游交换游

什么是互助游 自助游交换游
2010-01-08 15:24:53   来源:   点击:

      互助游,即交换游,是继随团游、自助游后新兴的旅行方式,即两个身处不同地区的人,在互联网认识,在互相信任的基础上,互相到对方的所在地旅游。接待的一方被称为“地主”,被接待的一方为客人。互助游的形式其优点在于利用互联网的人脉关系周游全国,增长见识,结交朋友,还可以省钱。有的网友称之为“串门”,强调旅行不该只是“我路过”,而应该是“我体验”。

      友情提示:第一,一定要建立在信任的基础上,如果交往时间不长,对对方并不是很了解,需要谨慎判断,以防被骗,万事都以安全为基础;第二,互助游本是为节省钱而产生的,应该从节约角度出发,不能让接待方出太多钱,最好实行AA制;其次,要以礼待人,相互之间接待要基本对等。

      另外,有一些网站打着互助游的招牌,称是“夫妻交友”,编者怀疑其中的换妻、换夫成份很大,请网友谨防上当。

    业界人士看法

      注意适用范围

      交换游可以让人多个旅伴,让人多点朋友,对于只身出游的旅行者来说非常方便。但是因为双方的景点知识有限,时间上也有限,所以我觉得这种形式更适用于城市游,而纯景点或者是大环境的旅游就不太适用了。

      对于选择互助游的人,我的建议是找玩伴为主,辅以安排食宿(主要是饮食,美食到了哪里都是很大的诱惑),导游的功能还是弱化点。大家都不是导游,主要玩个新鲜嘛。

      要是外出频率过高,估计交换游就不适用了,因为你外出一天,可能等你的就是要陪人在自己的城市玩一天。所以说交换游的便捷,是用时间的冗余来作为交换的。另外,大家要谨防遇见托。

      如果是周边地区,我还是会尽量约朋友玩自助游。一两个人到从没去过的城市,我会选择交换游试试看。不过,万事都以安全为基础。

      主张实名制

      去外地旅游,会主动与他们见面联络感情,甚至在对方家里住。他们会很友好的带我去品尝小吃,逛街、当免费导游(虽然他们不是专业的导游,可他们对自己的城市了解就足以)。

      其实交换游(沙发客、互助游)不在于是否要入住在主人家里;更重要在于感受这种交流——人与人,面对面,心贴心的对话、交流。

      在异地,当你在主人的城市,他愿意为你在口渴时提供一杯咖啡,听我分享这种感觉你是否会感觉很暖心?

      看了几个中国类似的网站,出于对安全的考虑他们推出“实名制”的管理。 他们都是一群爱好旅游的人,大家在一起很愉快。

相关热词搜索:互助游 交换游

上一篇:春节拼车回家要注意什么安全问题
下一篇:暑假适合去哪里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