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旅游 > 国内游 > 去吉林旅游,有哪些值得去的著名旅游景点推荐

去吉林旅游,有哪些值得去的著名旅游景点推荐
2010-03-22 14:00:54   来源:问版主   点击:

    介绍

    推荐景点:

    • 吉林长白山天池:长白风光天下奇,而丰富的温泉群为这座中国名山增色不少。长白山温泉群大小有几十处,“聚龙泉”是其中水量最大、分布最广、水温最高的,被誉为“长白山第一泉”。
    • 长春电影城:电影城主要由电影新技术展览区、仿古建筑区、少数民族风景区、游乐区、旅游服务区等组成。
    • 长春净月潭:被人们誉为绿色明珠的净月潭位于长春市东南部,素有台湾日月潭姊妹潭之称。山青水秀、林木繁茂,空气清新宜人,环境优越,现已成为吉林省省级度假区。
    • 吉林长白山:位于吉林省东南部,面积19.07万公顷,森林覆盖率87.7%,堪称茫茫500里林海,是我国重点自然保护区之一。
    • 长春莲花山滑雪场:长春莲花山滑雪场是具有国际标准的、中国一流的、国内距中心城市最近的、集竞技和旅游于一体的、也是长春市最大的综合滑雪场。
    • 吉林松花湖:松花湖以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四季分明的气候条件、明媚秀丽的湖光山色吸引了大量国内外游客。松花湖风景区的主体是水、林、山。
    • 长春世界风景园:融世界著名景观与秀美的田园风光与一体、餐饮、住宿、游乐设施配套的国家AA级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是休闲娱乐、旅游度假的首选景区。
    • 吉林北大湖滑雪场:北大湖滑雪场是我国规模最大、设备最先进、自然资源年最好的滑雪场,是我国重要的冰雪运动训练基地和冰雪旅游中心,为我国首批AAAA级风景区之一。
    • 长春伪满皇宫博物院:这里原是清朝末 代皇帝爱新觉罗.溥仪第三次登基时的宫殿。1934年初,改 “满洲国”为“满洲帝国”,改“执政”为“皇 帝”年号“康德”。同年3月1日,溥仪即帝位, 并命其住所为帝宫。
    • 长春世界雕塑公园:位于吉林省长春市区南部的世界雕塑公园,荟萃了全球100多个国家顶级艺术家的优秀作品,是一个具有世界水平的艺术之园。
    • 通化三角龙湾:经科学考察证明,它是距今20万年前的一次火山喷发后形成的火山湖。当地民间有很多关于龙湾的传说。三角龙湾山青水秀,四季特征明显,早晚风光各异,十分迷人。
    • 吉林拉法山:拉法山是古代道士修炼之所,曲径通幽。山中古木参天,浓荫蔽日,有几十种鸟类在林中繁衍生息。
    • 长春净月潭滑雪场:与众多滑雪场所不同的是这里是“城市中的滑雪场”,年积雪期为150天,滑雪期为120天。每年11月中旬到翌年3月中旬是最理想的滑雪时间。
    • 吉林长白山温泉:长白山温泉有"神水"之称,含有大量硫化氢和多种微量元素,具有较高的医疗价值,对肠胃病、皮肤病、高血压、心脏病和妇科病疗效尤其显著。

    补充

    吉林著名小吃

    • 筱筱火烧:吉林市又称叉子火烧。是以牛肉、佐料调馅,面粉作皮,先烙后烤而成。因用铁叉托之入锅底烘烤,故而得此名。外焦里嫩,香酥可口,已有50余年制作历史。
    • 会友发包子:以猪肉、调料喂馅,精粉制皮,蒸熟制成。暄软筋道,馅嫩汁多,味道鲜美。
    • 新兴园蒸饺:以鲜猪肉、时令蔬菜及鸡汤、调料喂馅,精粉作皮,包馅成饺,蒸熟而成。皮薄发亮,筋道多汁,滋味鲜美。已有60余年制作历史。
    • 朝鲜冷面:为朝鲜族传统风味食品。筋道爽口,香辣鲜美,宜夏季食用,清凉适口,消暑开胃,冬可温食。
    • 打糕:朝鲜族传统食品。以江米或黄米蒸熟后用木槌反复捶打成糕,蘸豆沙、芝麻、豆粉等食之,甜咸皆宜。香粘细腻,有韧性耐嚼。
    • 李连贵熏肉大饼:猪肉加调料,并配公丁香、肉桂等中药饮片,经浸泡、排酸、刮皮、煮熟、熏制而成。色泽金黄,精细熟烂,香味浓郁,肥而不腻,瘦而不柴,不易腐变。另以熏肉片汤浮油拌入调料和面,烙成油酥薄

    提示

    • 如果喜欢冰雪的话冬天是最好的季节了。晶莹的冰,洁白的雪,更有绽放在冬季的雾淞。温度越低,这北方的魅力就愈发浓郁。但也一定要做好防寒准备。
    • 不考虑冰雪因素,秋天则是旅行在吉林的最佳季节。
    • 春季五六月份是这里春暖花开的时候,建议此时去向海自然保护区等草原地区,草色嫩绿,一派清新自然的景象。
    • 长白山山高路险,且常有滚石、落石滑落,主峰上一般风很大,要注意安全,不要接近峭壁太近,更不能追逐嬉戏,以免造成意想不到的后果。长白山天池处于中朝边境,且水深、温度低,最好不要进入天池游泳等其它活动。
    • 长白山主峰由于海拔较高,这里气温要比山下低得多,且天气变化无常,夏季常常多雨多雾,晴天紫外线较强,在上主峰前要带上必要的保暖衣服和防雨防晒用具。

    相关问答

    • 去宁夏旅游,有哪些值得去的著名旅游景点推荐?
    • 去新疆旅游,有哪些值得去的著名旅游景点推荐?
    • 去重庆旅游,有哪些值得去的著名旅游景点推荐?
    • 去西藏旅游,有哪些值得去的著名旅游景点推荐?
    • 去云南旅游,有哪些值得去的著名旅游景点推荐?
    • 去贵州旅游,有哪些值得去的著名旅游景点推荐?
    • 去澳门旅游,有哪些值得去的著名旅游景点推荐?


相关热词搜索:吉林 旅游景点 著名 旅游

上一篇:去黑龙江旅游,有哪些值得去的著名旅游景点推荐
下一篇:去福建旅游,有哪些值得去的著名旅游景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