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旅游 > 国内游 > 去四川旅游,有哪些值得去的著名旅游景点推荐

去四川旅游,有哪些值得去的著名旅游景点推荐
2010-03-23 14:37:55   来源:问版主   点击:

    介绍

    四川旅游景点推荐

    • 成都花水湾温泉:花水湾温泉位于四川成都大邑县西岭雪山脚下,四面环山,遍山碧绿,景色秀美,冬暧夏凉,气候宜人。
    • 宜宾蜀南温泉:俗称"温潭井",是芙蓉风景名胜区一著名景点。泡过温泉后还可以到人悬棺,兴文石海洞乡,蜀南竹海等地去观赏。
    • 四川峨眉山:在我国的游览名山中,峨眉山可以说是最高的一个,最高峰万佛顶海拔3099米。
    • 华蓥山旅游区:整个景区面积20平方公里,以苍翠茂密的山林为环境基调,以秀丽的喀斯特石林、溶洞为典型的景观代表。
    • 泸州合江佛宝:合江佛宝景区为省级风景名胜区,位于泸州市东面合江县境内,面积380平方公里。佛宝峰峦起伏,是树种保存完整而丰富的常绿阔叶林带,是四川的生物资源基因库。
    • 宜宾李庄古镇:素有“万里长江第一古镇”之美称的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李庄,位于长江零公里下游19公里的南岸之滨,至今已有1460年建置史。

    外地人关注的四川景点:四川九寨沟、四川峨眉山、四川都江堰、四川乐山大佛、成都西岭雪山、四川松潘黄龙、阿坝四姑娘山、成都平乐古镇、宜宾蜀南竹海、南充阆中古城、都江堰青城山、邛崃天台山、甘孜海螺沟、成都蒲江石象湖、雅安碧峰峡等等。

    补充

    四川美食

    • 蛋烘糕:面粉、鸡蛋、白糖、发酵浆混搅成糊,舀入铜锅,木炭微火烘烤,放入甜、咸馅,烘至全熟,对折成金黄而成。形如半月,松泡酥嫩,蛋香浓郁。
    • 川北凉粉:豌豆经洗、泡、磨、去渣、加热、搅动至熟,冷却,切片丝,淋冷拌调料而食。香辣味浓,细嫩绵实,滑爽利口。
    • 担担面:因沿街挑担叫卖得名。面条入沸煮熟,与多种调料面馅及鲜汤拌食。形如韭菜,滑利爽口,清香味美,已有百余年制作历史。
    • 钟水饺:系由钟氏创制。猪肉末加各种调料搅匀成馅,硬子面制皮,包之成饺,入拂水煮熟。加辣油、蒜泥等调汁即成。皮薄馅嫩,甜辣香鲜。
    • 牛肉焦饼:面粉和面,擀成长方形,抹上牛油、菜油搅成的油酥,压皮、包馅成饼,以平锅煎,再入油炸熟。色泽金黄,外皮酥脆爽口,馅心细嫩,咸鲜微麻。
    • 赖汤元:糯米面作皮,包熟黑芝麻、面粉、白糖、猪油馅心,成球状,沸水煮熟而成。皮面细腻和软,馅心香甜适口,不粘牙、筷,油而不腻。
    • 叶耳粑:糯米、籼米磨成吊浆粉子,加入菠菜汁揉匀,放入猪肉、芽菜末及调料炒熟的馅心,以芭蕉叶棕叶为皮,包好蒸熟。糍糯而韧,叶味清香,馅分甜、咸,味美适口。
    • 广汉三合泥:糯米、黄豆炒熟磨粉,放入适量沸水中再炒至收水,加糖炒至吐油,加核桃仁、芝麻、蜜饯拌匀即成。滋润酥松,香甜可口,油而不腻。

    提示

    四川旅游的注意事项

    • 景区严禁烟火,森林防火责任重大,严禁野外用火。
    • 景区日照强,紫外线强。长时间在户外活动,请戴上太阳帽,涂抹防霜,以保护皮肤。
    • 川西北高原地区海拔较高,应带好雨具和常用药品,昼夜温差大,需备御寒衣物。冬季驾车要带上防滑链条,冰雪路上车速勿快,牢记安全第一。
    • 爱好摄影、登山的朋友,请带好有关器材,注意户外保暖。需备感光度200度以上的胶卷,使用数码相继时,请游客带足够的电池,景区内暂时没有专用的充电设备。
    • 尊重当地少数名族的生活和信仰,避免与当地居民发生冲突;购物时最好能听从导游人员的建议,以免发生不必要的纠纷。
    • 有些景区晚间活动较差,所以出门参加娱乐活动时要特别注意,以免被敲诈。
    • 有些景区因客观原因,路途中的餐饮多多少少都会令人不满意。不要随意采食野果和菌类,以防误食中毒。
    • 九寨沟内,晚上可以观看藏族奴婢所以歌舞晚会,是九寨沟风情的最佳展示,游客可籍此与少数民族同胞们一起载歌载舞,一边品尝地道小吃。
    • 一般县城有GSM手机信号,出了县城后,部分景区没有手机信号。

    相关问答

    • 去重庆旅游,有哪些值得去的著名旅游景点推荐?
    • 去西藏旅游,有哪些值得去的著名旅游景点推荐?
    • 去云南旅游,有哪些值得去的著名旅游景点推荐?
    • 去贵州旅游,有哪些值得去的著名旅游景点推荐?


相关热词搜索:旅游景点 著名 旅游

上一篇:去陕西旅游,有哪些值得去的著名旅游景点推荐
下一篇:去辽宁旅游,有哪些值得去的著名旅游景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