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旅游 > 国内游 > 去河北旅游,有哪些值得去的著名旅游景点推荐

去河北旅游,有哪些值得去的著名旅游景点推荐
2010-03-23 17:49:31   来源:问版主   点击:

    介绍

    河北旅游推荐景点

    • 灵寿县五岳寨旅游风景区:是集旅游观光、健身疗养、避暑消夏、寻奇涉幽、登山探险、科学考察为一体的高品位、多功能自然风景区。
    • 沧州庆云泰山行宫:泰山行宫在盐山县城东南28公里处的庆云。筑有行宫门楼,底层为大拱孔门,顶层为殿宇式建筑,四角飞檐,柱廊环绕。
    • 沧州吴桥杂技民俗风情园:吴桥杂技民俗风情园坐落在吴桥杂技大世界北部,占地70亩,集娱乐、小吃、参与、休闲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大型园区。
    • 廊坊自然公园:自然公园以原始森林为主体,配置景点景观。:
    • 廊坊儿童乐园:园内有过山车、空中列车、自控飞船、激流勇进、碰碰船等大型娱乐设施15项,还有近7000平米的人工湖供游客进行水上活动。
    • 廊坊康益泉温泉:独特的大型露天温泉浴池,水性温热而富含多种元素,浴之可温经通络、畅达气血,祛寒舒筋,消除疲劳,强身健体,疗效独特,常浴可使肌肤润滑光亮。

    河北城市旅游景点推荐

    • 石家庄:抱犊寨、历史名城正定、五岳寨国家森林公园;
    • 秦皇岛:北戴河、南戴河、山海关、秦皇求仙入海处;
    • 唐山:清东陵、乐亭海滨旅游区、潘家口水库、菩提岛;
    • 保定:野三坡、清西陵、白洋淀、北方凉城——涞源;
    • 沧州:吴桥杂技大世界、沧州铁狮子、清真北大寺;
    • 张家口:崇礼滑雪场、沽源草原、张北草原、清远楼;
    • 承德:避暑山庄、外八庙、雾灵山、木兰围场;
    • 廊坊:天下第一城、东方大学城、新世纪步行街;
    • 衡水:衡水湖、竹林寺、景县舍利塔、庆林寺塔;
    • 邢台:崆山白云洞、鹊山祠、邢台峡谷群;
    • 邯郸:京娘湖、武灵丛台、响堂山石窟、邺城三台。

    外地游客关注景点:承德避暑山庄、河北白洋淀、秦皇岛北戴河、秦皇岛山海关、河北遵化清东陵、秦皇岛南戴河、河北涞水野三坡、石家庄抱犊寨、河北易县清西陵、秦皇岛黄金海岸、平山天桂山、承德木兰围场、河北衡水湖、石家庄赵县赵州桥、灵寿县五岳寨旅游风景区等等。

    补充

    河北著名小吃:去河北不得不吃的美食

    • 本斋清真肉饼:羊肉绞碎伴入调料作馅,用面皮包馅成饼烙制。皮薄如纸,隔皮见馅,滋味鲜美,肥而不腻。
    • 棋子饶饼:鲜猪肉与香油调馅;和面作皮;猪油、精粉作酥。经裹酥、擀片、卷条、揪团、包馅、烘烤而成。色泽淡黄,小巧玲珑,酥软清香。
    • 郭八火烧:以面粉、食油、调味品等,经烫面、成团、擀薄、加料、卷合、烘烤而成。层多且薄(均为25~30层),金黄油亮,呈石榴子状,皮酥里劲,焦香可口。已有100年制作历史
    • 白运章包子:回族面食厨师白运章创制。鲜牛内绞馅,拌以多种调料、佐料、切碎挤干的菜料,面粉作皮,包馅,蒸熟。皮薄、边窄、馅大、油香、形美,隔皮见馅,由馅成丸,入口喷香。已有70余年制作历史
    • 白肉罩火烧:鲜猪肉切方块,加各种调料,煮至熟软,切为薄片。将特制多层火烧按层撕成云彩片,加肉片、葱段,用肉汤反复罩浇至透,放汤汁而成。肉鲜、味香、汤清、柔软、滑石。已有90余年制作历史。

    一篓油水饺:鲜猪肉绞馅,拌以时令蔬菜,配各种调料,用老肉汤打匀;和面作皮,包馅成饺煮熟。皮薄见馅,馅抱成丸,油水充盈,味鲜肉嫩。已有40余年制作历史。

    老槐树烧饼:面粉、调料、去皮芝麻作饼,小吊炉炭火烘烤而成。色泽焦黄,稣脆味香,咸淡适宜,经济实惠。已有50余年制作历史。

    南沙饼:又名八沟糖饼。以白糖、青红丝、瓜子仁、核桃仁及调料作馅,以面粉、养麦粉和面,包馅成型,烙制而成。酥脆、香甜、爽口,清康熙帝至平泉围猎,食而赞之,遂为贡品。已有500余年制作历史。

    鲜花玫瑰饼:原为宫廷享用,传至民间成为端午应节食品。以当地产鲜玫瑰花,配以白糖、桃仁、瓜仁、青红丝、香油作馅;和面作皮,包馅成饼,中心缀以香菜叶,叶边打印红花,入炉烤熟,色泽美观,酥软绵软,香甜可口,有玫瑰花香。已有300余年制作历史。

    金牛奶油蛋卷:为儿童食品。以奶油、鲜蛋、食油、精粉、白糖为料,配以香精、发酵剂,经独特工艺加工制成。呈多层卷筒状,金黄淡雅,酥脆香甜,奶香、蛋香浓郁,口含自化。

    提示

    河北旅游的注意事项

    • 赴木兰围场、坝上草原游览时因早晚温差较大建议多带些衣物,戴墨镜,涂抹防晒霜,草原天气反复无常携带雨具。
    • 赴秦皇岛、北戴河游览时请不要在不清楚水域的海边游泳戏水,天气状况不好不要在海边戏水或从事水上活动。
    • 河北 冰雪旅游地区因地形复杂,游客应特别注意安全。一般游客及老弱者以在低山区参观游览为佳,登临中、高山区时应注意防寒、防雪崩、泥石流和冰裂缝。

    相关问答

    • 去青海旅游,有哪些值得去的著名旅游景点推荐?
    • 去宁夏旅游,有哪些值得去的著名旅游景点推荐?
    • 去新疆旅游,有哪些值得去的著名旅游景点推荐?
    • 去重庆旅游,有哪些值得去的著名旅游景点推荐?
    • 去西藏旅游,有哪些值得去的著名旅游景点推荐?
    • 去云南旅游,有哪些值得去的著名旅游景点推荐?

相关热词搜索:河北 旅游景点 著名 旅游

上一篇:黄果树瀑布干旱
下一篇:去山西旅游,有哪些值得去的著名旅游景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