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旅游 > 航空知识 > 不同价格的机票座位有差异吗

不同价格的机票座位有差异吗
2010-03-25 14:49:04   来源:问版主   点击:

    航空公司的票价等级划分方式

    国内机票票价级别是以机票价格(折扣)来划分。依次分为:头等舱,公务舱,经济舱以及经济舱以下的子舱位。

    国际机票票价级别:

    • 不同服务等级、有效期、旅客类型的机票价格不同,主要是用不同的舱位代号来区分的。
    • 航空公司票价一般分为头等舱、公务舱和经济舱三种等级。每种等级依据票价的不同、旅客类型的不同及旅行的有效期长短用不同的英文字母表示。
    • 头等舱代号一般为F、A、P等;公务舱代号一般为C、D、J、Z等;经济舱的代号较多,一般为:Y、M、N、L、K、V、X、T等。
    • 不同的舱位代号都有对应票价和限制条件,分别拥有不同的座位数量。
    • 世界上各个航空公司在舱位代号的选择上无统一的规定。旅客只要预订了规定的舱位,就可使用相应的价格。

    提示

    • 国际机票经济舱票价和座位基本没有关系,在飞机上的待遇都是相同的。价格低的机票只要尽早选订机上座位或办理值机手续,也可以坐在喜欢的位置(如前排或靠窗、靠走道等等)。部分差异可能来源于某些航空公司对本公司常旅客会提供一些优先的政策,但与价格无关。不同折扣的票价只有在办理变更、退票、里程累积时会根据航空公司规定有所不同。
    • 国内买机票的时候,可以选择座位:到机场办理登机牌的时候,或在办理网上值机时选择。
    • 国际机票购买时,选择座位方式:不同航空公司规定不同。有些航空公司可以在网站上进行选位,有些航空公司需电话工作人员操作,有些航空公司只针对会员开放选位,有些则是在办理登机牌的时候向工作人员申请。

    相关问答

    • 国际机票附加税包含哪些内容?
    • 第一次坐飞机应该注意什么?
    • 坐飞机会得哪些旅行病,如何防治?
    • 怎样能在春节时买到折扣机票?
    • 乘坐飞机时哪些东西属于违禁品?

    别名不同价格的机票座位有差异吗?

相关热词搜索:不同价格的机票座位有差异吗

上一篇:儿童、婴儿的机票如何计算价格,儿童需要购买机票附加费吗
下一篇:航空公司的票价等级是如何划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