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庭生活 > 婚姻知识 > 如何让男人听话 怎样让老公听话

如何让男人听话 怎样让老公听话
2008-06-13 03:59:43   来源:   点击:

    如何让男人听话

          第一招:鼓励男人,尊重男人,认识男人,了解男人              
      男人的骨子里就没有“认输”的细胞。属于“死要面子活受罪”的那种,他们需要的是尊重、支持、鼓励和赞美。我们所要做(也是我们所必须做)的,就是要真正的帮他树立起“男子汉”的威信。当他提出自己要去实现(或准备实现)的工作或计划时,你一定要用赞美的口气回答他,“这事你一定能做好”或“我知道你一定能找到适合你自己发展的事业”等等,即使你认为“这事不可能适合他”,也不能那样说。

      你得首先支持男人,肯定男人是对的,然后再回过头来帮他分析。你可千万不能说:“就你那副德性,你能干出什么大事,赖蛤蟆想吃天鹅肉”等等。
                  
      第二招:相对保持经济上的独立
                  
      相对保持经济上的独立是维持一个男人自信和尊严的重要法宝。男人的天性是主宰世界。俗话说:“财富不是永远的朋友,但朋友却是永远的财富”。“多一个朋友就多一条路”。如果一个男人“下班就回家”,没有朋友,也不去交朋友,那不是男人的失败,而是女人的悲哀。男人是天生的外交家。男人需要朋友,需要应酬。因此,他钱包里一定得有钱。今天他能把钱包里的钱花出去,就说明明天他一定能把更多的钱赚回来。会花钱就意味着一定会赚钱。不会花钱的男人就一定不会赚钱。我不主张男人管钱,但我更不主张男人钱包里没有钱。“一文钱难倒英雄汉”,如果因为钱让其在朋友面前“汗颜”,在某种意义上讲,有可能他一辈子也“牛”不起来了。

      第三招:恰到好处的关心 呵护
                  
      “家”是温馨的港湾。男人象征着一个国家,一个世界。男人每天所面对的是各种复杂的事物和矛盾,男人回家,就像是从战场上返回的战士,他们需要的是关心、体贴。此时,听到一句体贴的话,喝上一杯你亲自为他沏好的香茶,就可能令他意识到“你”的存在,感觉到“家”的温暖。于是,他所有的烦恼和疲惫就会立刻消失的无影无踪。如果他拼搏一天回到家,等待他的是责备,怨言和漠不关心,让“家”和“上班”没什么两样,那他就会真正的(“《九月九》家里没有自由,只有往外走”)去外面“消谴”了……

      第四招:多给男人一点新的“视觉”

          男人是视觉动物。同一种景色时间长了,难免会厌倦,就如同我们生活一样,同一道菜,吃的时间长了,总得换换口味。因此,作为女人,一定要会掌握男人的心理,在知道他们在想什么,需要什么,因此,给自己留一点时间,为自己做一些必要的保护是非常重要的。千万不要被生活琐事困扰住了你,比如:服装,发型等等。不断地给男人以新的视角,这样,不仅使我们的生活多一些情调,同时也可以增进夫妻生活情趣,让自己尽可能的时尚、不落伍。

      第五招:舍得为自己健康美丽投资
                 
      “女人一生如过桥,桥上的女人最妖娆”。女人的一生,是经孕乳的一生。女孩子在12岁时,月经初潮标志着她从此告别孩童时代,进入美妙灿烂的青春期,20~30岁发育成熟的年轻女性雌孕激素处于最旺盛最平衡的时期,处处散发着迷人的光泽。但到了30以后,对不起,你该“下桥”了。30岁以后的女人雌激素每10年下降15%,脂肪上升5%,容颜褪色,妇科疾病高发,性功能下降,慢慢步入衰老。到了45岁(甚至更早)便步入更年期了。因此,女人要想保留自己的青春,健康和美丽,就得舍得在自己脸上、身上花点钱。别让自己“人老珠黄”以后,眼看着老公的钱“被别人花”而后悔。

      第六招:善于“充电” 让自己增值
                  
      21世纪是知识时代,是信息时代,是“知本”和“资本”对接的时代。俗话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阅人无数不如一夕顿悟”。因此,作为女性,要想经营一个好的老公、一个好的家庭,就必须要为自己的大脑投资,让自己懂得的更多,知道的更多,知已知彼,才能百战不殆 。

    TIPS:整治“夜归癖”男友 

          你们很相爱,他对你也很好。可是,他有一个奇怪的毛病,到了夜晚就开始蠢蠢欲动,想往外跑,而且还一去不复返,非要你的“夺命追魂call”一个接一个,打到手机没电,才灰溜溜地回来,而且屡教不改?

      最阴险招数——“夜归癖”归根到底,就是贪玩。趁他哄你的时候,叫他写下保证书,以后每次出去玩,都带上你。你精心打扮,好好表现,抢光他的风头,当他的朋友开始约你出去玩而不再叫他时,着急的人,就变成他了。

      最体贴招数——反省一下自己,是不是家里气氛不够好,两人感情不够融洽,或者你给了他太大压力叫他想逃避……找到他“夜归”的症结,对症下药才会事半功倍。要知道,有很多男人会在喝醉了以后抱怨:“不是我不想回家,是回了家更不开心啊!”

      最抬杠招数——若能确定自己没有错,那就别内疚了,你也“夜归”去吧!他两点回家,你三点;他三点,你就四点,看谁玩得更晚。而且无论喝醉没喝醉,回家都要装作醉得一塌糊涂,让他伺候你。趁他给你洗脚的时候,咕哝一句:“亲爱的,你总不回家,我一个人好无聊,就约了几个朋友出去玩,没想到真的很好玩……”你觉得好玩了,他便会觉得不好玩了。

      最险恶招数——找个好友,假装劈腿。当他责问你的时候,你一把鼻涕一把泪地把自己的寂寞、无助通通倒出来。他被感动了,你们就皆大欢喜;他冲动之下提出分手,那苦果只好你自己吃。

      最后一招,百用百灵——甩掉他,换个没有“夜归癖”的男朋友。保证从此以后,再也没有类似的事情烦心-世界太平了。

    怎样让老公听话

    一、让老公听话的法宝一――“漂亮话”
    当年,克林顿当选美国总统,他对希拉里说:亲爱的,因为我,你成为美国总统的妻子。
    希拉里也不客气:亲爱的,因为我,你成为美国总统。
    不难想象,老克当时心里的滋味一定不甜蜜。希拉里犯了一个典型的“聪明一世糊涂一时”的错误——老公是自己的,打击他的最后结果还是痛在自己心上。也许老克顺利当选总统,希拉里的确功不可没,但是夫妻之间去争什么输赢呢?就算老克输了,赢的也不是希拉里,赢的是人家莱温斯基。

    聪明的老婆,不仅要训练老公在家里好好表现,还要在某种程度上让他“乖乖听话”。这矛盾的焦点在于,他是不知不觉心甘情愿,还是心生抵触阳奉阴违?而这一切取决于老婆的语言艺术。
    或许有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但没有不想当英雄的男人。做得好不如“说”得好,老公的虚荣心和面子有如他的命,老婆适当地示弱,把随时随地的夸奖,当作夫妻间调情、沟通的作料,换来的不仅是老公的温顺,还有你的好心情。虽然当老婆的总是摆出一副“老公你好棒哦”的样子,非常花痴,而且这种姿态用在老夫老妻身上简直是无厘头盖过周星驰。但你的老公是你后半辈子的投资股,你不欣赏他的好,你不夸他,万一他被别的女人夸走了,那你就得不偿失了。夸老公的机会只要你肯去发现,是随时都能够发现的,你不妨把赞美老公当成生活的一份作料。要老公听话,首先要老婆学会说话。也许10分钟,胜过十年功。
    当老公做错了,他的错也可能是增加你们交流感情的一个好机会,只要你能用宽容去对待,用爱心去回应。
    当自己做错了,你也不妨在说话上做文章,让他心里的阴影因为你智慧幽默的话语而烟消云散。
    老公的面子得到满足,信心得到了鼓舞,劲头得到了提高。老婆的智慧得到了展现,老婆在老公心目中的地位得到了加强和巩固。

    1.用甜言蜜语批评你老公
    〔场景一〕
    王小依马上就要回家了,她的老公李胜在厨房急得头上直冒汗,正手忙脚乱地处理现场。本来想趁着心情好表现一回,慰劳慰劳工作辛苦、平日里持家有功的老婆,没想到把饭蒸上后只顾看报纸,把饭烧糊了。让老婆回家看笑话不说,要是被老婆讽刺一场那就是自己没事找事讨没趣了。也不知老婆会怎么看他?
    王小依很准时地进了家门,闻到一股焦糊味,看到老公慌乱得像个做错了事的孩子站在一边,她一下就明白发生了什么。她上前温柔地帮老公放下手中的厨具,满脸抑不住的笑意说:“饭糊了没关系,咱们正好出去吃个浪漫情侣餐。老公请客没意见吧?”
    李胜迅速打了个立正:“是,遵命!”夫妻俩换得一身光鲜,情侣般地出门享受浪漫晚餐去了。

    犯错的人首先需要的是谅解而不是责怪,如果王小依不是体谅老公,而是不分青红皂白地挖苦讽刺老公,说类似“你真是没用,连做饭这么简单的事情都做不好”这样的话,说不定小事件立即升级成大战争了。
    面对老公的无心之错,老婆绝不可“得理不饶人,痛打落水狗”,否则只会让老公恼羞成怒。如果他没有意识到自己错了,老婆如果能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以商量的口吻说“如果不是这样而是那样或许更好,你说呢”,肯定是效果最好的。

    2.用花言巧语建议你的老公
    〔场景二〕
    老王夫妇一块儿到商场买沙发。老王看上了一套白色的真皮沙发,漂亮美观,价格昂贵。营业员小姐一张如簧巧舌把老王说得心花怒放,恨不得马上掏钱买下它。可是老王的老婆却觉得价格太高,不能接受,于是她对老王说:“老公你真有品位,不过这么浅的颜色,每天都得擦,你单数我双数吧,老公肯定会嫌麻烦,我们是不是再看看别的呢?”
    老王听了,转念一想,呵呵笑道:“是呀,还是我老婆考虑得周到,你拿主意吧。”

    老王老婆没有说,老王你傻啊,这又贵又容易脏的,有什么好?没脑子。她的话一下就让老公全盘接受了,她给了老王面子,老王给了尊重她的回报。
    建议是一种平等的对话,接受起来很容易。男人不一定都是对的,也不一定时刻保持冷静理智全面客观的头脑,需要建议,但不需要命令。男人的逆反心理非常孩子气,“招安”而不是“镇压”会让夫妻感情更趋向积极。

    3.用幽默话语讨好你的老公
    〔场景三〕
    年轻性急的小敏不小心脱口而出说了一句冒犯老公尊严的话,她马上意识到自己错了,赶紧贴过去一张嬉皮笑脸:“亲爱的,对不起,狼外婆附身了,你赶紧生气帮我把它吓跑吧。”
    小敏老公听了上句冒犯他的话正要发火,这时候听见小敏紧接着的这句幽默的胡言乱语,不由得嗔怪道:“臭丫头,小心你的这个小脑袋。”

    〔场景四〕
    有一天,小敏和老公一起检查他们刚装修完毕的新房子。新房子是小敏老公带人一手装修的,小敏老公自我感觉非常良好,一心只想等着听小敏的表扬。但小敏注重每一个细节的布置和讲究,一会儿说这个地方有些粗糙,一会儿说那个地方不应该那样设计,完全没有注意到身旁老公的表情。终于她的老公忍不住说:“你也太挑剔了!”
    小敏一时惊呆了,一向对她很好的老公竟然说她挑剔,她正想顶撞老公几句,一看老公那略带歉意的眼神,才意识到也许自己真的太过分了,转而用平静的语气说道:“要是我不挑剔,当初怎么会嫁给你呢?”

    不过这是“亡羊补牢”的稚拙招数,不宜常用。还需要注意的是,尽量不要用否定式的总结陈词,比如:你就是一个得过且过的人,你一向盲目自信不知道脚踏实地。另外,在说话的过程中不“株连九族”也是关键的一环,比如:你和你妈一样不讲理,某某就是因为不听劝倒霉的。这两类语言非常伤感情。有话好好说,如果暂时情绪激动不能好好说,那就先不说。
    会说话的老婆不会在婚姻里把自己累死,更不会用无微不至的关心把爱情累死,也不会在婚姻里失去自我。于是,她们都有个听话的老公,虽然这老公里里外外都是君王。会说话的女人颠覆传统的“男主外女主内”,她们的理论是“男主外也主内”,这一理论的直接成就就是她们的老公越来越像魏征辅佐下的李世民,她们的婚姻生活也如同大唐盛世蒸蒸日上。


    同样的意思,不经艺术处理的结果就大相径庭了。
    家庭情景剧经典回放片断一-“老板”老婆 和“员工”老公。
    经典对话:
    夫:亲爱的,你下班回来了?辛苦辛苦,饭马上做好了。
    妻:哦,太好了,做的什么?
    夫:红烧排骨。
    妻:哦,还有呢?
    夫:米饭。
    妻:没有别的菜了?
    夫:……
    妻:你就不会做个青菜搭配着吃?排骨多腻啊,光知道吃肉,农民!你看这厨房被你弄得,跟日本鬼子扫荡龙卷风过境了一样。
    夫:……

    剧情分析:“员工”老公的常见错误有千百种,如做饭不大懂得营养搭配;把家里的卫生搞乱并且不大懂得主动收拾;洗碗洗不大干净;衣服不知道分类晾晒并且烫熨;用过的东西没有放回原处;买礼物不知道货比三家,买的又贵又不好;忘记各种纪念日进而缺少浪漫的表示……
    但“老板”老婆的反应都只有一个:生气。根据性格的不同,分为唉声叹气和河东狮吼两种基本类型。
    一个总被老板挑错的员工会因感到前途无望而辞职,一个总是被老婆批评的老公会因感到爱情受挫而失望难过。没有人愿意整天被人指责,特别是自己最亲密的人。
    结论:老板绝对是最关心公司存亡的那个人,要老公时刻保持建设婚姻的主动性,就得让他在家庭里保持“我主沉浮”的感觉。

    家庭情景剧经典回放片断一-“妈咪”妻子 和“宝贝”老公。
    经典对话:
    夫:亲爱的,你下班回来了?辛苦辛苦,饭马上做好了。
    妻:嗳,你别管了,你快歇着去。
    夫:没关系,我快做好了。
    妻:真的,你别管了,你去休息,我来做,你做也做不好,你看这厨房都乱成什么样了?
    夫:……
    妻:去吧去吧,这些事情你以后不要管了。
    夫:……

    剧情分析:“宝贝”老公被“妈咪”老婆完全定格在孩子的位置上,得到无微不至的照顾,也失去了“成长”的机会,因为“妈咪”觉得照顾他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而且“孩子”做事情总是会越弄越糟,不是帮忙更似添乱。
    所谓奥运精神之贵在参与,实在也是一门家庭哲学,如果什么事情都不让老公插手,表面上是让他安心,短期内他也会觉得自己很幸福,但是时间长了,他就会在习惯里渐渐发现,这个家没他什么事儿。他发现他身边多了一个尽职尽责的保姆,像是回到了妈妈身边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童年。
    结论:在他脆弱的时候,的确需要妻子充当母亲的角色,但是日常生活中,他不需要两个妈。好的建议:听老婆的建议,做自己的决定。

    听话,是个爱恨交织的问题,明明付出的是爱,却很容易让夫妻陷入“不正常关系”。比如,因为听话,老公更像个“儿子”或者“员工”,甚至“奴隶”。而改变这种状态其实非常简单,就是让他听老婆的建议,做自己的决定。尽管看上去不过是走了一个形式,他就像是个只管签字的主管,但问题是老婆会像可爱的秘书一样让人舒服,秘书之所以称之为蜜,不是完全没有道理的。
    让老公做个中央集权制的君王,让他那雄性本能得到最彻底的发挥。老公可以不事无巨细亲历亲为,因为老婆可以垂帘听政,适当地给出一点意见。把为家庭“建功立业”的机会多留给他一些,他会像爱江山一样爱家庭。

    二、让老公听话的法宝二――尊重他、信任他和支持他
    老公更多时候就像一个永远长不大且没有安全感的孩子,不管他外表有多成熟或坚强,他的死穴永远就在他的没有成就感上。老公其实要的不多,他要的是老婆全然没有保留的爱和关怀,他要的是没有批判没有比较的支持和鼓励。因此,聪明的老婆会懂得驾驭老公的法宝就是――尊重他、信任他和支持他。

    1.不要与老公争权夺利
    不要在家庭里与老公争权夺利,把管理家庭事务的主权交给他,你少了一份负担,老公多了一份自尊,多了一份男人气和责任感,在人前人后、家里家外他都更会表现出堂堂正正的男子汉的心胸和气度;让他时时刻刻感觉到自己是一个男人,扬眉吐气,风风光光。不要让自己的老公英雄气短,做一个“受气包”或“窝囊废”,要多给老公一些自尊,让自己的老公挺直腰板,做一个大写的男人。

    生活事例〕朱大姐:我让老公拿主意
    家里买大件东西,我都让老公拿主意,理由是我不懂那些电器,那些高科技的东西。我只是提出我的建议,比如我想买个什么功能什么价位的,就交给他去办了。即使和他一起跑到各大电器超市拿资料回来仔细研究,最后还是让他选择。其实我并不是没有自己的想法,但这个过程会让他觉得家里每一件东西都有他的付出。小件的东西比如窗帘、床罩之类,我买之前也会和他商量,一般来说不会勉强他陪我逛商场,但是至少会选择我们都喜欢的颜色,两个人的家,两个人都喜欢才好。

    2.坚决站在老公的立场
    大则说男人有自己的事业,小则说男人要养家糊口。为了家,他们要不停地在外劳碌奔波,他们要与不同性别、不同年龄、不同身份的形形色色的人打交道。
    作为妻子,要充分地相信自己的老公,不必多疑自己的老公和哪个女人多说了一句话;也不必忧虑他怎么总是不回家。他说忙,你就相信他是真的忙,千万不要怀疑他是在和你说谎。即使你打通他的电话,听到他是在歌舞升平的高级宾馆,你也要坚信,他这是正常的应酬,而不是另找潇洒。
    作为妻子,不要疑神疑鬼,更不要对丈夫兴师问罪。要坚信,自己的老公在外面,只不过是逢场作戏,他最终永远爱的是自己。

    3.保持冷静理智的头脑
    让你宽容,多是因为老公有缺点、有失误,或是做了对不起你的事。宽容,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因为要想做到宽容,首先的做到冷静和理智。
    女人多是感性的,稍不如意,就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耍自己的任性和小脾气。再加上女人的肚量不够大,每当老公对不起自己时,就认为自己是天底下最不幸的人,是最大的受害者,是最痛苦的人。为此,因为委屈而一味地要为自己讨回公道,甚至于变本加厉地无理取闹。殊不知这样做,只能逼老公走上绝情的道路。
    识时务者为俊杰。即使老公真的做了对不起自己的事情,你一定要冷静地思索,要权衡得失,把握好和老公发生争执的度。所谓绵里藏针,以柔克刚。作为老婆不妨多给老公一点原谅和宽容。你的宽容,会让他感动,会让他愧疚。惟有愧疚才会有改正,也惟有感激才会回报。

    4.要关怀他的内心世界
    关心老公,并不仅仅是照顾他的饮食起居,最重要的是关怀他的内心世界。要充分了解老公到底需要什么,他真正喜欢的是什么。投其所好,并不是一味地迁就,而是让老公真正地实现他的愿望和价值。
    如果老婆一生中都没有读懂自己的老公,那她无疑是失败的老婆。
    人与人之间的交往,主要是心与心的沟通,夫妻之间更是这样。心有灵犀,不光靠两个人之间的默契,更主要的是你对老公内心世界的洞察。要做到先知先明,需要老婆敏锐的观察,细心的体悟和适时的心灵碰撞。

    5.学会如何理解你老公
    作为老婆,要学会理解自己的老公。当你嫁给你的老公时,你就要明白你嫁给的不光是他这个单个的人,而且嫁给了这个男人身后的整个背景。你要主动把自己当作这个大家庭中重要的一员,认真地履行自己应有的责任,不必计较个人的得失。其实,同是一家人,谁得到都是一样的,而一旦失去,就是整个家庭的损失。
    理解老公,是给他一块垫脚石,让他跨越路途中的障碍;理解老公,是给他一把伞,为他遮风挡雨。理解老公,是多给他一些同情,多给他一些怜悯,多给他一些支持。

    6.用你的热心唤起他
    老公也是很脆弱的,老公有七情六欲,有丰富的情感。老婆不光要看到老公强壮的一面,最主要的是呵护他个性中的软弱。当老公在外面遭受挫折时,惟有家才是能得到安慰的地方,作为老婆,切勿嘲笑他的无能。在这个时候,他最需要你的抚慰,需要你的鼓励。
    老公心力交瘁的时候,你要用自己热情唤起他的自信;你要用自己的柔情让他得到放松;你要用自己的激情,燃尽他的狼狈与灰心。
    男人的青春是从女人身上焕发的,没有女人给男人阳光般的温暖,男人就不会永远沐浴春晖,就难以做到春风得意。

    7.多替老公尽孝心
    老婆是“贤内助”,这个“助”,不仅是在事业上助他一臂之力,更主要的是为他解决后顾之忧。替他在公婆面前多尽一份孝心;替他在孩子面前多尽一份责任。让他抛却所有的私心杂念,一心一意地扑在事业上,这才是做老婆对丈夫的真正帮助。
    风雨同舟中,你能帮他掌舵划桨;艰难困苦中,你能与他一同分享。为老公排忧解难,是在他烦恼时,帮他释放心理负担;在成功时,让他在忘乎所以中做出清醒的判断;帮他找准自己的位置,关键时刻用你柔嫩的臂膀,给他力量。
    事业的成功,才是老公真正的成功。老公的成功,来自老婆持之以恒的支持和无私的奉献。“成功老公的背后,一定站着一个伟大的老婆。”这是对一个老婆的最高褒奖。

    8.给他翅膀让他飞
    老公有老公的世界。他有自己的爱好、志趣等等,你切莫让老公为自己而改变他的本色,更不能抹杀他的个性,给他一个自由的空间,让他有一方展翅飞翔的天空。
    要知道外面的世界再精彩,也只不过是一个个小小的驿站。身心疲惫的男人,他永远的归宿是在温暖的家园。
    守护自己的家,是为老公点燃一盏温柔的灯,为他永远敞开一扇门。用灯的光明为他引路,让他不至于迷失方向,敞开不关闭的门,让他的港湾充满温馨。
    既然说老公是老婆头上的天空,那你就给他一双翅膀,让他飞翔。风筝飞得再高再远,你也不必担心,因为,线紧紧地攥在了你的手中。

    9.让他在赞美声中走向成熟
    虽然说“良药苦口,忠言逆耳”。但是由于虚荣、自尊是人的本性,所以,大多数人都喜欢听赞美的声音。用赞美的方式去委婉含蓄地评价,比义正严词地批评更容易使人接受。
    因此,作为老婆,你要用放大镜正视老公的优点;要用缩小镜去窥探老公的缺点;用显微镜去透视老公的爱心。时常把自己老公和别人的老公比较,然后发现自己老公的优点,而称赞他,夸奖他,以他为荣,除了自己确信他确比别的男人有一手外,还要使他相信他在老婆眼中有崇高的地位,他自然会服服帖帖若老牛。
    “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老公每一次获得的成功,你要用赞赏的语言为他鼓掌,即使他改掉的仅仅是一个小小的毛病,你也不妨夸大他的进步,让他在赞美声中走向成熟。

    10.你的笑是他的灵丹妙药
    “相逢一笑泯恩仇”。你的笑脸能给老公送去温暖,让他的心如同沐浴阳光般灿烂。
    他会从你的笑容里看到你爱的真诚,他能从你的笑容里看到母亲般的慈祥。你的笑容能融化冷漠的坚冰,你的笑容能消除所有的怨恨,你的笑容能让他心情舒畅,你的笑容能让他永远自信。
    “回眸一笑百媚生”。笑容是盛开的花,笑容是丰腴的果,笑容是夏日的清风,笑容是冬日的阳光。用你的笑脸去面对一切吧。
    真正的爱,是一种不言回报的付出。老婆在为老公活着的同时,其实也是在为自己活着。因为你在为老公付出一切的同时,已经实现了你自身的价值。

相关热词搜索:如何让男人听话 怎样让老公听话

上一篇:和婆婆吵架了怎么办
下一篇:如何增进夫妻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