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庭生活 > 交友知识 > 红颜知己的意思 红颜知己是什么意思

红颜知己的意思 红颜知己是什么意思
2008-08-19 04:33:49   来源:   点击:

    智慧的“红颜知己”相信:真正的爱跨越生命的长度、生活的宽度、灵魂的深度!红颜知己在繁杂的生活中能以各种不同的方式存在,但她深知:在这个世界上男人们最需要的,除了老婆;情人;再就是红颜知己。
            做红颜知己最重要的是恪守界限。
            当你卧病在床与痛苦激战的时候,拉着你的手慌张无措泪流满面的那个人必是老婆。她怕你痛,怕你死,恨不得替你痛,替你死。她哭哭啼啼,她痴痴缠缠,让你感动,让你心灵难安。而红颜知己不。红颜知己不哭,她只是站在床头,静静地凝望着你,阅读你的心灵,然后用她的口她的眼她的心告诉你她知道你痛在何处!她理解你,愿为你默默分担,让你灵魂不再孤寂,令你欣慰。由此可见二者的本质区别了:哭,是因为爱你;不哭,是因为懂你。
            一个男人,假如生命中有一个刻骨铭心爱你的女人,又能有一个心有灵犀懂你的女人,夫复何求?
            红颜知己全是些绝顶智慧的女孩,她们心底里最明白:一个女人要想在男人的生命里永恒,要么做他的母亲,要么做他永远也得不到的红颜知己。懂他,但就是不属于他。给他适可而止的关照,但不给他深情,不让他感到你会爱上他的威胁,也不让他产生爱上你的冲动与热情,这是做红颜知己的技巧。
            你出门远行,音信全无,而前往地有重大自然灾害发生,红颜知己心有牵挂,多次拨电话,但每次均打不通,因为你关机。待你漂泊够了,蓬头垢面地站到她面前时,她只是盈盈地笑问:“好久不见,玩得开心吗?”她不会提及她的牵挂、她的忧虑,永远不会提。她知道提那些东西不是她的事,她不想爱情,只想友情。她就像一个顽皮的勾魂鬼,一只眼睛对着你就那么一挤一眨,便把你身上所有的男孩的那部分淘气、热情、活跃的分子勾了出来。在她面前,你惟有投降,无路可逃。实在也是不能逃,不想逃。
            通常情况下,老婆是倾诉者,而红颜知己则是聆听者。她也许是温柔的可人儿,也可能像豪爽的哥们儿,在她面前男人可以是倦鸟是浪子,可以疲惫、孤独、无助、逃避、怠惰,而她是能接纳你的黑夜,给你安静,做你恢复能量的空间。
            如果说老婆是太阳,情人是月亮,那么红颜知己则是星星。太阳月亮有疲倦的时候,星星却没有,它闪闪烁烁若即若离,甘于寂寞却又灿烂而长久。
            无论你在别人面前多么地高高在上,不可仰视,在红颜知己眼里都只有尊严没有威严。她能穿过层层面具,如入无人之境地走进你的心灵,用一种你与她都懂的语言来和你进行灵魂的对话与交流。
            故能做红颜知己的,必是女人中的精品。而能拥有红颜知己的,也必是男人中的智者。

    她不独占你,却和你心意相通 女人一旦成为老婆,就不再客观地看待男人,她们喜欢独占。红颜知己就不会。一般人都有自己的隐藏性格,如果男人的另一半是女人的话,更可能是那位红颜知己。

    得一红颜知己难于上青天 : “朋友遍天下,知交能几人”。我从求学到现在工作,交的朋友很多,但是能在一起互述衷肠,披肝沥胆不过三人也!我们在一起,或闲谈,或喝酒,或游历,总是感觉惬意,有一种“心有灵犀一点通”的感觉,实属不易!自认为和知己呼朋引伴是人生最大的乐事!我现今唯一的遗憾是得不到一位红颜知己!男人之间做知己尚难,男人和女人之间做知己更是难上加难,男人和一个漂亮女人做知己就愈加蜀道难了!

    红颜知己通常都很聪明 一个女人要想在男人的生命里永恒,要么做他的母亲,要么做他永远也得不到的一个“红颜知己”。说到底,红颜知己包含了很多东西。爱情太短,婚姻太闷,只有红颜知己才长久。所以,能够安于做一个男人的红颜知己的女人通常都很豁达和聪明。

    红颜知己的三种境界 第一种境界是《诗经》中的,“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一份可遇而不可求的机缘。因为距离,故将一切美丽收于一身。通常情况下,老婆占有男人,情人分享男人,而红颜知己则是塑造男人,她充分地挖掘他的潜力,并通过完善男人帮助男人来完成自己知己的使命。所以,红颜知己是男人的另一个魂灵,她时而近在咫尺,时而在水一方,但你却能感受到她在生命里存在;她不见得赞成你的人生观价值观,但绝对尊重你,并对你笃信和相知。红颜知己其实就是跟你一起点燃生命之火的那只温存的手,男人往往因了她,人生才变得丰盈起来。因此,红颜知己才是旷世的绝代佳人。遗憾的是,大多数女人的聪明刚刚够不上做红颜知己,而男人欲望的陷阱也刚好令她做不成红颜知己,这就是为什么很多女人本来想扮演红颜知己后来却沦为情妇或陌路的根源。

    满足了男人的虚荣心 有的女人天生适合做朋友。她们喜欢轻松的关系,像男人一样讨厌束缚。这无疑是更多男人欣赏的朋友类型。所以就算不是那么“知己”,男人也喜欢和这样的女人做朋友。享受妻子或者情侣之外女人的关心和亲近,可以很大程度满足男人的虚荣心。

    红颜知己,男人的一个借口 我只是你的红颜知己,而已.爱会变成了刺,思念能成了痴,我一直很矜持,因为不这样好象自己很没自尊心,我一直很喜欢王菲的《闷》,“是不是不管爱上什么人,都要说爱上他的灵魂,如果不这样就会显得不诚恳”,我以为相爱的是我和你的灵魂,所以我做了一个已婚男人的情人。可是我已经厌倦了反反复复的曾经拥有,厌倦了来来回回的撕扯!我觉的累了,很想找一个真正爱我的人平淡的守候一生。事实上,我既不优秀也不坚强,可是你从来不打开我伪装的门,不是你不知道,而是你从来不愿意知道我也脆弱,我也需要你的疼爱和体贴。
    可以激发男人更多宽容和理解 比如在酒馆喝酒,男人可以和同性打酒官司,一杯一两地计较,对女人却不会这样。异性朋友可以激发男人更多宽容和理解,而且心甘情愿。这是性别特征,强大的喜欢照顾弱小的。于是女人得到了爱护,男人也满足了雄性的虚荣心,这就是红颜知己最根本的东西。既然心甘情愿,相处怎么能不美妙?

    知己谓彼此相知、情谊深切的朋友。

    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带着一层薄薄的忧伤,一点点说不清的感觉,才是。

    否则,就不是,只是单纯的朋友。

    遗憾的是,大多数女人的聪明刚刚够不上做知己,而男人欲望的陷阱也刚好令她做不成红颜。

    因此,拥有一个含有“性”的要素,不发生“性”的行为的红颜知己,至今仍是多少痴男怨女的最大梦想。

    纵然是,天若有情天亦老,这世间,仍有一种遗憾,叫相见恨晚;仍有一种爱情,叫咫尺天涯;仍有一种责任,叫学会放弃。

    红颜即年轻人的红晕颜色,引申指美女。

    我又说,所谓的红颜知已其实就是一种带有暧昧色彩的知已,里面肯定含有“性”的要素。

相关热词搜索:红颜知己的意思 红颜知己是什么意思 红颜知己什么意思 红颜知己

上一篇:女孩子喜欢什么话题
下一篇:30岁男人喜欢的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