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庭生活 > 购物知识 > 如何鉴别瘦肉精猪肉

如何鉴别瘦肉精猪肉
2009-02-22 15:05:16   来源:   点击:

    如何鉴别瘦肉精猪肉?

    瘦肉精鉴别方法:一般情况下,含有““瘦肉精”的猪肉特别鲜红,肉眼较难鉴别。

      除了查看猪肉检验检疫证明之外,市民可采用一些常规方法鉴别,如一般含瘦肉精的猪肉肉色异常鲜艳;切成二三指宽的猪肉比较软,不能立于案;瘦肉与脂肪间有黄色液体流出,脂肪特别薄;瘦肉颜色鲜亮,后臀较大。

    瘦肉精猪肉鉴别检测方法:

      GB/T 5009.192-2003 动物性食品中克伦特罗残留量的测定
      第一法:气象色谱-质谱法(GC-MS)
      第二法:高效液相色谱法(HPLC)
      第三法:酶联免疫法(ELISA 筛选法)如:北京安必维抗体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
      克伦特罗ELISA快速检测试剂盒

    鉴别猪肉是否含有“瘦肉精”的最简单方法是:
    (1)看该猪肉是否具有脂肪(猪油),如该猪肉在皮下就是瘦肉或仅有少量脂肪,则该猪肉就存在含有“瘦肉精”的可能.
    (2)喂过“瘦肉精”的瘦肉外观特别鲜红,纤维比较疏松,时有少量“汗水”渗出肉面,而一般健康的瘦猪肉是淡红色,肉质弹性好,肉上没有“出汗”现象.
    (3)购买时一定看清该猪肉是否有卫生检疫证。

      专家称,辨别“瘦肉精”猪肉,一是看猪肉皮下脂肪层的厚度。正常猪在皮层和瘦肉之间会有一层脂肪,而瘦肉精生猪因吃药生长,导致其皮下脂肪层明显变薄。二是看猪肉的颜色和纤维。一般情况下,含有瘦肉精的猪肉特别鲜红、光亮;在纤维方面,正常的生猪在宰杀之后,肉块中都会出现一些“水分”,但“瘦肉精”猪肉的水分则相对要少一些。

      专家介绍,人食用含瘦肉精的猪肉后会出现头晕、恶心、手脚颤抖、心跳加速甚至心脏骤停致昏迷死亡,特别对心律失常、高血压、青光眼、糖尿病和甲状腺机能亢进等患者有极大危害。

相关热词搜索:如何鉴别瘦肉精猪肉 瘦肉精猪肉 鉴别

上一篇:数码指甲彩绘机价格
下一篇:中国十大奶粉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