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庭生活 > 育儿知识 > 春天带宝宝去哪里玩

春天带宝宝去哪里玩
2009-03-16 17:51:31   来源:   点击:

    春天带宝宝去哪里玩

    春天已到,不禁想让人外出踏青,带着孩子,融入大自然中,打闹嬉笑,开阔视野,愉悦身心,其乐无穷,兄弟姐妹们,你们说什么地方是首选?如果是你,你会去哪儿?
    春天到了,大家带小儿小女去哪儿玩了呢?乡下踏青?东坡湖公园?成都动物园?放风筝?三苏公园?国色天香?

        妈妈出招:走出家门去找春天
        以往每年春天来了,我们就会带佳佳出去找春天。去植物园,看看植物,感受春天的气息,还能带上现成的点心和桌布,在那里野餐。去山里玩,爬爬山听听鸟叫也特别有意思。每次去爬山,佳佳就会带上小桶和小铲子,挖一些平时难得一见的植物,捡一些好看的小石头和小树叶。今年,我打算带佳佳去乡下爷爷奶奶家体验农家乐,看一下刚吐芽的田野,帮忙到地里拔青菜,去鱼塘钓小鱼,尝尝农家菜。
        ■出发前别忘听听天气预报,多带几件衣帽,既可以御寒,又能替换宝宝汗水浸湿的衣服。去爬山,别忘了带上水和小点心,让宝宝补充能量和水分。

        妈妈出招:春天太阳“晒晒”宝宝
        太阳好起来了,温度升上去了。我就常带菲菲去小区里晒太阳,帮她长长骨头,还能让她呼吸到新鲜的空气。不过,我会特别注意选择恰当的时间和方式。我们常选上午10时到11时出门,那时候的阳光充足,天气也比清晨暖和许多。晒太阳时,我会挑一些旁边有建筑能挡风的地方。一开始,我只带她晒十几分钟,适应了之后,才逐渐加时间。
        ■太阳不是越大越好,中午的紫外线太强,会对宝宝的皮肤造成伤害。有的妈妈怕宝宝感冒,给他戴上帽子、手套和口罩,但是春天的紫外线很弱,透过衣物再到达皮肤很难,因此,适量添加或减少衣服,让宝宝尽可能地暴露皮肤。而且,少穿也是一种锻炼,让宝宝的皮肤能适应外界空气的变化。

        妈妈出招:小手操认识自己的身体
        春天了,妮妮终于摆脱了手没法弯的羽绒服,蹦蹦跳跳起来。最近,我学了一首游戏儿歌,她最爱听我念。“小小手学爬山,一爬爬到脚背上,脚背脚背摸摸。小小手学爬山,一爬爬到膝盖上,膝盖膝盖碰碰。小小手学爬山,一爬爬到肚子上,肚子肚子揉揉……”我边念她就边跟着做,尤其是最后揉肚子的动作,特可爱。
        ■这个游戏能让宝宝全身做一些舒展运动,还能教会她认识自己的身体。

        妈妈出招:在家里玩“水族馆”
        其实家里玩的东西也很多。每次家里买了虾,我都会同意让他玩“捉虾”游戏。道具很简单,只需要一个盆子、10来只小虾,外加一个有柄的小网兜或大汤勺。我会一边教他如何一只只捉虾,一边教他数数。一开始,他总用不好汤勺,不是来不及把虾捞上来,虾就跑掉了,就是手一抖,虾又掉进盆里。经过训练,他不仅捞起来有模有样了,学会了1到10的数数,还嚷嚷着要和我们比赛。
        ■这个游戏能培养宝宝的手眼协调能力。不过,妈妈别忘了及时给宝宝替换捉虾时弄湿的衣服哦。

相关热词搜索:春天带宝宝去哪里玩

上一篇:幼儿春季保健小知识
下一篇:婴儿用什么护肤品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