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庭生活 > 恋爱知识 > 长沙适合约会的地方

长沙适合约会的地方
2009-03-19 16:17:31   来源:   点击:

    长沙适合约会的地方

    1.岳麓山
        位于长沙市湘江西岸的岳麓山,自古以来就是著名的景胜。此风景区以麓山为主,由丘陵低山、江、河、湖泊、动植物圈以及人文景观组成。主峰海拔300米,而湘江就在其足下缓缓流淌,真可谓锦绣山水,风光无限。
    2.岳麓书院
         岳麓书院是中国最古老的书院之一,北宋开宝九年(公元976年)创办,真宗祥符八年(1015)山长周式以品学称著,真宗赐名岳麓书院。岳麓书院遂为全国四大书院之一。
    3.桔子洲
         桔洲生成于公元305年,其名始于公元六世纪,因杜甫佳句“桔洲田土仍膏腴”而盛名,洲上曾有水陆寺、拱极楼、江心阁等。1992年,桔洲被开发成长沙风景名胜区,集旅游、娱乐、体育、文化、商贸于一体,内有水上冲浪运动场、儿童乐园、美食街、电影街、健身院、国际会议中心、度假村、科技园等。
    4.马王堆汉墓
         墓位于长沙市芙蓉区马王堆乡,共有三座墓,分别是西汉初期长沙国丞相轪侯利仓及其妻、儿的墓。
    5.湖南省博物馆
         湖南省博物馆位于烈士公园西侧,这里陈列着从马王堆汉墓出土的文物以及2100年前的西汉女尸。
    6.世界之窗
        长沙世界之窗文化旅游景区位于长沙东北郊区浏阳河畔,占地40万平方米,是迄今为止湖南省最大的文化旅游项目之一,也是湖南省重要的精神文明建设基地和影视拍摄基地。
    7.天心阁
         长沙是古城,古城当然有古迹,天心阁就是其中之一。天心阁位于长沙市的天心公园内,是一座古香古色立于古城墙上的楼阁,天心阁古时就驰名三湘大地,亦是古城的标志。
    8.水绘园
         位于如皋城东北隅,国内名园之一。始建于明万历年间,为如皋冒氏九世祖冒一贯的别墅。后为明末四公子之一冒辟疆及其爱姬董小婉栖隐处。现水绘园包括水明楼,雨香庵两处建筑群。
    9.定慧寺
         位于如皋市如城东南隅,始建于唐贞观年间,现建筑为明万历三十五年(1607年)重修。文化大革命期间,佛像全毁,不少殿堂遭破坏,现均已修复。
    10.开福寺
        开福寺位于长沙市区北面,是我国重点佛教寺院之一,始建于五代十国后,唐明宗天成二年(公元927年)历代佛事兴隆,高僧辈出。寺院巍峨,布局完整,佛像齐全,毗庐殿并有贴金罗汉500尊。

相关热词搜索:长沙适合约会的地方

上一篇:长春适合约会的地方
下一篇:女孩子喜欢的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