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庭生活 > 怀孕知识 > 孕妇吃什么水果好

孕妇吃什么水果好
2009-03-28 18:50:49   来源:   点击:

    孕妇吃什么水果好

    孕妇怀孕吃芒果、猕猴桃、香蕉、橙子、橘子、枇杷等水果最好。

    芒果——富含Vc及Ve、硒,Vc为抗氧化因子,可以维持孕妇和宝宝血液健康;Ve为维护女性正常生理机能和内分泌,同时维持皮肤和腺体机能,可使宝宝皮肤光滑、有弹性、有光泽。
    猕猴桃——富含Vc和Ve、硒
    香蕉——富含锌,有利于大脑发育
    橙子和桔子——富含Vc
    批把——清火润肺,增强抗病能力

    怀孕常吃以下八类水果对孕妇有好处。

    1、像胡萝卜、萝卜和甘蓝等根类蔬菜是维生素B1的丰富来源。孕妇可常吃这类蔬菜和水果。
    2、干果是铁及其他微量元素的绝佳补充物。对孕妇怀孕也有好处。
    3、孕妇吃果汁和蔬菜汁,如苹果汁、橘汁、番茄汁及胡萝卜汁不仅含有大量的水分,而且还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
    4、怀孕吃黄色水果如芒果、桃子和杏,都富含有胡萝卜素,即植物型的维生素A。
    5、包括扁豆、豌豆在内的豆类,富含纤维素、蛋白质、B族维生素及矿物质。
    6、柑橘类、草莓、猕猴桃和 石榴,都富含维生素C,有利于铁的吸收。
    7、橘子、橙子、黑莓、山莓及香蕉都含有适量的叶酸。妊娠期间(特别是怀孕前三个月),叶酸很重要。
    8、绿叶蔬菜,特别是深绿色蔬菜,比如圆白菜、紫椰菜及菠菜含有大量的叶酸、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还有铁及其他重要的微量元素。

    孕期吃水果注意事项:
    1 忌饭后立即吃水果:饭后立即吃水果,会造成胀气和便秘。因此,吃水果宜在饭后2小时内或饭前1小时。
    2 忌吃水果不漱口:有些水果含有多种发酵糖类物质,对牙齿有较强的腐蚀性,食用后若不漱口,口腔中的水果残渣易造成龋齿。
    3 忌用菜刀削水果:因为菜刀常接触生肉、鱼、生蔬菜,会把寄生虫或寄生虫卵带到水果上。
    4 忌食水果过多:把水果当饭吃,其实是不科学的。尽管水果营养丰富,但营养并不全面,尤其是蛋白质及脂肪相对较少,而这两种物质也是胎儿生长发育所不能缺少的。

相关热词搜索:孕妇吃什么水果好

上一篇:孕妇能吃当归吗
下一篇:怀孕十个月胎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