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庭生活 > 装修知识 > 黄杨木价格 黄杨木图片 黄杨木梳子 黄杨木特点

黄杨木价格 黄杨木图片 黄杨木梳子 黄杨木特点
2009-04-15 22:03:54   来源:   点击:

    黄杨木图片

    黄杨木图片

    黄杨木价格

    产品名称: 黄杨木 规格型号: 直径14CM以上 参考报价: 4000元/吨 元(人民币) 

    黄杨木梳子

    黄杨木梳:黄杨木:自古是制梳首选。据《本草纲目》(木部36卷)载:“世重黄杨,以其无火”、“其木紧腻,作梳、剜、印最良”、“清热、利湿、解毒”。现代医学发现,其内含黄杨素(CH18H21N03),可抑制真菌生长,故而成梳后止痒去屑效果较好。(参见《医学导报》93-2)。

    黄杨木特点

    黄杨木是热带、温带较常见的常绿植物,我国东南沿海、西南、台湾都有广泛的分布。黄杨科树种有 4 属 100 多种。为常绿灌木或小乔木(这才是目前被称之为的正宗黄杨木),木材淡黄色,质地坚韧,纹理细腻,硬度适中,没有棕眼,生长期长,无大料,黄杨木生长非常缓慢,逢冬开花,春到结子,一般要生长四、五十年才能长到 3—5 米高,直径也不足 15 厘米,所以有 “ 千年难长黄杨木 ” 、 “ 千年黄杨难做拍 ”( 乐器中的一种拍子 ) 的说法。旧时传说黄杨遇闰年不仅不长,反要缩短。宋苏轼: “ 俗说,黄杨一岁长一寸,遇闰退三寸 ” 故有 “ 千年矮 ” 之谓,随着年代的久远 , 木色会由浅入深,逐趋枣红。适宜精雕细刻,古朴美观。黄杨木自古是制梳首选。据《本草纲目》(木部36卷)载:“世重黄杨,以其无火”、“其木紧腻,作梳、剜、印最良”、“清热、利湿、解毒”。现代医学发现,其内含黄杨素(CH18H21N03),可抑制真菌生长,故而成梳后止痒去屑效果较好 。黄杨木又属药材木,经常梳头会有很好的保健作用!正宗黄杨木梳子从开料到成品,一把木梳需经过28道工序。其中极为讲究的雕、描、烫、刻、磨等工序需经传统工艺制作方法方能完成。一把整料加工成的黄杨梳,价格从十几元(9厘米)到几百元(20厘米)不等,价格的制定是按照木梳的长度以及加工所需的工艺难易作为标准,并且数量也有限!

    如何鉴定黄杨木

    木材纹理斜行;结构甚细至极细,均匀;材质略硬重(气干密度0.85g/cm3);干燥缓慢,干后尺寸性稳定,不翘裂;抗虫耐腐性强;锯解容易,车旋及雕刻性能特好,切削面极为光洁细致;油漆后光亮美观;胶粘容易,握钉力较强。

相关热词搜索:黄杨木价格 黄杨木图片 黄杨木梳子 黄杨木特点

上一篇:中国十大装饰公司
下一篇:什么是液体墙纸 液体墙纸好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