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庭生活 > 购物知识 > 食用油上调出厂价

食用油上调出厂价
2009-05-18 12:46:58   来源:   点击:

    食用油上调出厂价

      2009年5月,由于近日原料油持续涨价,国内食用油生产企业已着手新一轮涨价行动。

      5月15日,益海嘉里粮油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公司确实于近日将适度调整部分小包装食用油产品的出厂价格,主要是金龙鱼调和油、豆油和菜油,上调幅度近10%,其他花生油、橄榄油等油种价格则不变。

      拥有福临门品牌食用油的中粮集团相关负责人未做表示。但是有消息称,福临门品牌豆油、菜油近期也将调价,但具体详情尚未公布。

      在家乐福超市,记者看到鲁花5升特级压榨花生油标价107元,鹰唛、福临门5升调和油标价都是49.9元,金龙鱼4升调和油标价42.1元,销售人员称最近都未调价。家乐福华南区负责人表示,食用油可以大量存货,即使供应商涨价,卖场的价格还能维持一段时间,估计几个星期后才会反映到零售终端。

      生产金龙鱼、胡姬花等品牌的益海嘉里联系人说,由于最近几周国内外原料油价上涨幅度较大,调和油、豆油、菜油等会调价约9.5%。又有消息称,中粮旗下的福临门品牌豆油、菜油近期也酝酿调价。这两家企业占市场份额约六到七成。

      2008年,国家发改委规定食用植物油巨头在提价前必须申报,后来随着通胀压力减轻,这一措施在运行11个月后取消。

相关热词搜索:食用油 出厂价

上一篇:上海中服免税店
下一篇:沃尔玛被指强压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