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庭生活 > 装修知识 > 什么是液体墙纸 液体墙纸好不好

什么是液体墙纸 液体墙纸好不好
2009-11-14 21:40:59   来源:   点击:

      什么是液体墙纸?液体墙纸好吗?液体墙纸怎么样?

      液体墙纸又称液体壁纸、墙纸漆,顾名思义就是装饰效果像壁纸的一种漆,专业解释为是一种环保型艺术内墙水性涂料。它采用大海高折光贝壳类壳体内表层为主要原材料,以及高分子聚合物乳液等多种助剂精制而成。

      与乳胶漆相比,它具有优良的理化性能,具有不起皮、不开裂、不退色、无接缝、耐擦洗、无毒无味、绿色环保、色彩丰富、艺术性强等特性。刮涂制作后,迅速形成膜面,抗氧化;抗老化,能十年以上保持图案清晰,色彩不变。克服了乳胶漆色彩单一、无层次感及墙纸易变色、翘边、起泡、有接缝、寿命短的缺点,而且又具有乳胶漆易施工,寿命长的优点和墙纸图案精美,装饰效果好的特征,集乳胶漆与墙纸的优点于一身。

      “液体壁纸”目前约有10大类别,可变换500多种花型,90多种颜色效果。比如,“夜光壁纸漆”(吸收可见光10—30分钟,在黑暗中就可持续发光12小时以上)、“变色龙壁纸漆”(白炽灯照射是一种颜色,阳光照射又是另外一种颜色)、“浮雕壁纸漆”(经过特殊工艺,墙面可呈现浮雕效果)、“钻石漆”(使墙面产生神奇、华丽、闪光效果)、“彩纹漆”、“云丝漆”等。

      液体墙纸效果图

    液体墙纸是什么样子液体墙纸图案液体墙纸颜色液体墙纸样式

      如何鉴别液体壁纸的好坏?

    1. 嗅闻气味:壁纸漆有淡淡的清雅香味,一定没有刺激气味或油性气味。
    2. 真正好的壁纸漆无需搅拌,无杂质及微粒,漆质细腻柔滑。
    3. 壁纸漆漆质稠密,不应过稀,不应过稠。施工之后纹理清楚,色泽美观。
    4. 施工模具使用金属外框,感光膜图案清晰分明,弹性较强,膜面紧密、牢固,丝网空分布均匀,膜绷力均匀、平整。
    5. 施工后壁纸漆在墙面成膜迅速2、3分钟即可成膜,正确施工不应有流淌现象。图案上也不应该有褶皱现象。
    6. 刮图好的壁纸漆墙面完全稳固后,使用湿布擦拭,花纹与墙面粘贴紧密,用力擦拭也不会有脱落和退色现象。
    • 卧室内液体壁纸的选择:颜色尽量柔和些。卧室是家庭住宅中私密性要求最高的场所,其色调选择以私密和安静为前提。一般卧室的色彩最好偏暖、柔和些,以利于主人的休息。家具如果色重,墙面颜色要很淡;若家具色淡,墙面适宜用与家具色彩类似对比色加以衬托。
    • 客厅内液体壁纸的选择:中性色调为主。客厅是家庭群体生活的空间,除用于休息外,也是接待宾客和娱乐的场所,人在其间逗留的时间相对较长。所以色可明快活泼些,但不宜用太强烈刺激的色彩,以免给人造成烦躁的感觉。因此,应选用中性色调为主调,局部小面积可以采用纯度较高的颜色。
    • 书房内液体壁纸的选择:色调力求雅致。书房是人们用于阅读、书写和学习的一种静态工作空间,人们要求头脑冷静、注意力集中、安宁。室内色调要求以雅致、庄重、和谐为主色调,因此选用灰色、褐灰色、褐绿色、浅蓝色、浅绿色、浅印花等为宜,地面选用深色、褐色等色彩的衬料,同时可用少量字画的点缀来增加室内色彩的对比度。

      液体壁纸存在一些劣势:

    • 价格较高:约在120-190元/平方米,所以更适宜涂刷小面积的电视背景墙、客厅沙发后墙等;
    • 施工周期:它的施工时间也比普通乳胶漆长得多,大概有七八道工序,导致许多赶工期的装修家庭无法选择;
    • 修复性差:如果出现划痕或碰伤,修复起来很麻烦,如果因为墙体开裂引起破坏,难以修复得整体美观一致;
    • 质量保证?液体壁纸还属于装修中的新生事物,是否真的像商家宣传的那样环保无毒?真能保证10年20年不退色?这些都还是需要时间来印证,本站建议您作为普通消费者也还需要多问一问、对比对比。

      液体墙纸与传统墙纸产品对比:

    液体墙纸 传统墙纸
    液体壁纸与专用底漆附着牢靠,永不起皮 传统壁纸采用黏贴工艺,粘结剂老化即起皮
    液体壁纸无接缝无从开裂 传统壁纸接缝处容易开裂
    液体壁纸性能稳定耐久性好,不变色 传统壁纸易氧化变色
    液体壁纸防水耐擦洗,并且抗静电,灰尘不易附着 传统壁纸怕潮,需专用清洗剂清洗
    液体壁纸二次施工时涂刷涂料即可覆盖 传统壁纸二次施工揭除异常困难
    液体壁纸颜色可调,色彩丰富 传统壁纸色彩相对稳定
    液体壁纸图案丰富且可个性设计 传统壁纸色彩图案选择被动
    液体壁纸以珠光原料为色料,产生变色效果 传统壁纸仅部分高档产品有此效果
    液体壁纸敏感变色产生层次感 传统壁纸仅部分高档产品有此效果
    液体壁纸为水性漆,无毒、无味,可放心使用 大部分传统壁纸产品不环保,且易燃
    液体壁纸价格低于传统壁纸,性价比高于传统壁 传统壁纸价格高,高档产品才能实现液体壁纸的产品效

相关热词搜索:什么是液体墙纸 液体墙纸好不好

上一篇:黄杨木价格 黄杨木图片 黄杨木梳子 黄杨木特点
下一篇:怎么清除瓷砖污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