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庭生活 > 生活常识 > 厕所有臭味怎么办 厕所臭味很重怎么办

厕所有臭味怎么办 厕所臭味很重怎么办
2009-11-19 19:02:21   来源:   点击:

      如何去除厕所里难闻的气味,之前买了好多空气气清新剂放在卫生间但还是没有多大用处,有什么好的方法不妨推荐一下喽?厕所有臭味怎么办? 厕所臭味很重怎么办?

    方法

      下雨或阴天,厨房的下水道,洗水间的下水道,经常返上一种难闻的味道来,有时用水冲都冲不去,久闻这种味道,不利于身体健康。下面介绍一些相关的除臭小窍门:

      首先检查一下下水道是否通畅,有没有异物影响排水。如果有堵塞,可以往下水道里倒适量的碱,这对去除管道内的油脂和铁锈比较有效。如果下水道没有堵塞却有异味,则可以利用水密封原理,用薄塑料袋装上清水,封紧袋口,放在下水道的口上盖严,起到封闭气味的作用。

      此外,最好同时保持下水道口的碗状存水结构中存有清水,这样更能有效阻止异味冒出。

  1. 用洁厕灵当疏通剂:隔三差五地将适量洁厕灵倒入马桶,盖上马桶盖闷一会儿,再用水冲洗,能保持马桶通畅。
  2. 堵住地漏溢味的方法:找一个不漏水的塑料袋,最好有手提,口径较地漏口略大一点,盛上适量的清水,将地漏上的篦子移开,把盛水的塑料放在地漏口上即可。由于水压的作用,可使塑料袋与漏管紧密接触,达到隔绝臭气的目的。
  3. 香醋除臭:室内厕所即使冲洗得再干净,也常会留下一股臭味,只要在厕所内放置一小杯香醋,臭味便会消失。其有效期为六、七天,可每周换一次。
  4. 茶叶消除恶臭:把残茶叶晒干,放到厕所或沟渠里燃熏,可消除恶臭。
  5. 清凉油除臭:将一盒清凉油打开盖放在卫生间角落低处,臭味即可清除。一盒清凉油可用2个月至3个月。
  6. 过磷酸钙除臭:经常在卫生间撒少许过磷酸钙,臭味就可除。此法也适用去除鸡笼中的臭味。
  7. 山药皮除臭:
    1. 山药1根,洗净,剐皮;
    2. 把山药皮放在烧开的沸水中煮10分钟;
    3. 把煮熟的山药皮放在提前整理好的布里包好(要用纱布);
    4. 用包好的山药皮堵住下水道口(基本上堵一天就可以了,可以晚上放好,早晨取下来就OK了)。
    • 补充

      在室内环境污染与人体健康调查中,有许多居民出现上述症状,却不知是由于卫生间太潮所致。 针对这种情况,居民们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注重以下几点:

      • 湿墩布等易产生霉菌的物品,放入卫生间前,先拿到阳台晾干;
      • 要随时保持卫生间内下水道的畅通,洗澡后,及时清理人的毛发及其他易堵塞下水道的杂物,以防时间久了发酵;
      • 要经常打开卫生间的门窗通风换气;还可适当喷洒芳香剂或除臭剂;
      • 在平房或低层楼房的卫生间内,安装个稍大一点的排气扇,最好装在窗户的上方位置,排气效果较好。

      注意

      • 很少有卫生间设计在朝南的阳面位置,而且多数没有窗户,采光不好,加上不能充分与外界空气进行交换,极易使细菌、真菌滋生和繁殖。
        • 真菌是吸入性为主的变应原,能引起呼吸道过敏。
        • 轻者会鼻咽发痒、打喷嚏;重者会出现呼吸困难、哮喘不止等症状;个别人还会因此导致荨麻疹以及流泪、眼四周红肿等眼部过敏症状。
      • 一般的座便器都带有回型弯,每次冲水之后,会在那里存有少量的干净的水,因此座便器是不会有味道反出来的。
      • 地漏和洗面盆下面的管道会有味道出来,如果不想大动作的话,就只有平时多费力,用后盖上下水的盖子。

    相关热词搜索:厕所有臭味怎么办 厕所臭味很重怎么办

    上一篇:服务的含义和特点
    下一篇:如何去除水壶水垢 烧水壶怎样除水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