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庭生活 > 美容美发 > 怎么可以不长青春痘

怎么可以不长青春痘
2009-11-19 20:37:04   来源:   点击:

      怎样可以不长青春痘?为什么有的人什么都不注意,也不长呢?

      青春痘通常也称痤疮,它的形成与每个人的体质,以及日常生活很多不良的习惯,遗传等因素都有密切的关系,若长了青春痘不去护理它,时间久了还有可能被氧化成黑头,撑大我们的毛孔,使皮肤状态变得越来越糟糕,所以千万不能轻视。做到下面几点,则可以减少青春痘的成长,因为有些人是体质或遗传的因素,所以不能说完全避免。

    •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 用正确的洗脸方法洗脸,保持患部清洁。
      • 早睡早起,生活规律,保证充分睡眠。
      • 不要经常用手去摸脸。
      • 不要挤压已经长出的青春痘。
    • 用食物预防。下面介绍几款对治疗青春痘有不错疗效的饮食
      • 对于肺热型体质,面部炎症丘疹、潮红,口干渴、唇红,舌红苔微黄,脉弦数有力。
        1. 芹菜雪梨饮:芹菜100克,雪梨130克,西红柿150克,柠檬 30克。将上四味同捣烂,绞取汁饮服,每日1剂。
        2. 海带汤:海带30克,绿豆30克,枇杷叶15克,玫瑰花10克,红糖适量。将海带洗净、切碎,枇杷叶、玫瑰花用纱布包与绿豆同放锅中,加水适量煮沸15分钟后,兑入红糖,搅至糖完全溶化,取出纱布即可。吃海带、绿豆,饮汤。

    对于湿热型体质,皮疹色鲜红或伴有脓疱,小便赤,舌质红润,苔黄腻,脉滑数。

      1. 海藻薏苡仁粥:海藻10克,昆布10克,甜杏仁10克,茅根 15克,薏苡仁50克,将前4味药加水950毫升,煎取汁500毫升,用药汁与薏苡仁同煮成粥即可食用,每日1剂,连用20剂。
      2. 枝子薏苡仁粥:枝子10克,木通10克,银花15克,薏苡仁50克,白糖适量。将枝子、木通、银花加水750毫升,煎取汁500毫升,用药汁与薏苡仁同煮成粥,熟时调入白糖即可食用。每日1次。
    • 血瘀型体质,皮疹色紫并见结节或囊肿等损害,舌质黯红或有瘀点,脉弦涩。
      1. 黑豆仁苏木粥:黑豆100克,益母草30克,桃仁10克,苏木15克,粳米100克,红糖适量。将苏木、桃仁,益母草用水煎煮30分钟,取药液500毫升,再将黑豆、粳米加药液和适量水,煮至黑豆粥烂熟,加红糖即可服食。
    • 各种体质都适用的方法
      1. 山楂桃仁粥:山楂、桃仁各9克,荷叶半张,粳米60克。先将前三味煮汤,去渣后入粳米煮成粥。每日1剂,连用30日。适用于痰淤凝结者所致的痤疮。
      2. 枸杞消炎粥:枸杞子30克,白鸽肉、粳米各100克,细盐、味精、香油各适量。洗净白鸽肉,剁成肉呢。洗净枸杞子和粳米,放入沙锅中,加鸽肉泥及适量水,文火煨粥,粥成时加入细盐、味精、香油,拌匀。每日1剂,分2次食用,5~8剂为1个疗程。具有托毒排邪、养阴润肤、消痈退肿功效。适用于皮肤有感染、脸生粉刺者。 
      3. 薏仁海带双仁粥:薏苡仁15克,枸杞、桃仁各15克,海带、甜杏仁各10克,绿豆20克,粳米50克。将桃仁、甜杏仁用纱布包,水煎取汁,加入薏苡仁、海带末、枸杞子、粳米同煮粥吃。每日2次。具有清热解毒,清火消炎,活血化瘀,养阴润肤功效。

    常用的防痘痘有益食品有:

    • 豆浆:直接饮用有助错痤疮消退;
    • 黄豆芽汤:将黄豆芽洗净加适量水先用大火煮沸后再用小火煮30分钟,连汤食用;
    • 蒜汁:将大蒜压汁,倒入温水中洗脸,对暗疮有较明显治疗效果;
    • 柠檬汁:将柠檬汁倒入温水中洗脸,可减少皮脂分泌,清爽消炎。

    用药物治疗青春痘的方法。

    • 同仁堂的痤疮合剂。以黄芩、地丁等清热解毒的中药为主,清除体内热毒、调节内分泌,使面部皮脂腺分泌减少,配合以中药制成的面膜,内外合治效果更好。
    • 丹参酮。丹参是一味具有活血化瘀、清热解毒作用的常用中药,现代医学研究证实,丹参有明显的痤疮抗杆菌作用,还有抗雄性激素和温和的雌激素活性,及类似皮质激素的明显抗炎作用。丹参酮是从丹参中提炼出来的有效成分,既可抑制油脂分泌,又可以杀菌,它比国外目前常用的口服抗菌素方法效果好,副作用小,是目前治疗痤疮较理想的一种中成药。有医生报道,总有效率可达95%。
    • 连翘败毒丸。适用于青春期寻常型痤疮,作用为清热解毒,凉血散结。
    • 加味逍遥丸。适用于女性单纯痤疮,对伴有月经提前症状的效果更好。作用:清肝热,疏肝郁,调脾胃。
    • 知柏地黄丸。适用于青春期后及绝经期的痤疮患者,作用为滋补肾阴,清肝肾虚火。

    警告

    • 辛辣食物易刺激神经和血管,容易引起暗疮复发。
    • 腥臊食物容易起过敏反应,令患暗疮的皮肤恶化。
    • 出了青春痘不要滥用化妆品和药物。不要在正在发炎甚至化脓的暗疮上涂遮瑕霜,暗疮有脓或形成伤口的话,很容易感染细菌,处理不当流出脓水就更糟糕了。
    • 不用油性化妆品,如含高油分的防晒霜等。
    • 如口部长有痘痘,停止使用含氟牙膏。
    • 痘痘成长期暂时不要吃海鲜、芒果和补品。
    • 不能过度清洁皮肤。因为清洁过度会刺激细胞分泌更多油脂,形成恶性循环。
    • 树立信心,不忧伤,不苦恼,保持心情愉快。

相关热词搜索:怎么可以不长青春痘

上一篇:如何保养可让皮肤在秋天不干燥?
下一篇:秋天嘴唇干燥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