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庭生活 > 美容美发 > 秋天嘴唇干燥怎么办

秋天嘴唇干燥怎么办
2009-11-21 17:14:43   来源:   点击:

      秋天来了,嘴唇干燥,如何缓解?除了唇膏,有没有什么快速奏效的方法呀?或是吃点什么可以改善的?

      秋高气爽,干燥多风,很多人都会觉得嘴唇发干,出现皲裂,因而就会不自觉地舔唇,但结果常常适得其反,嘴唇的干燥症状反而加重,甚至导致唇部肿胀、结血痂。其实,以上这些症状都是慢性唇炎的典型临床表现。

      缓解嘴唇干燥的办法:

      多吃新鲜蔬菜,如黄豆芽、油菜、白菜、白萝卜等,以增加B族维生素的摄取。

      及时补充足量水分,充足的饮水量,对于人体机能的均衡有很大帮助,能有效防止嘴唇干裂。

      无论男女,都应使用护唇膏来呵护双唇,尽量选择添加刺激性成分少的无色唇膏。过敏体质的人,用棉签将香油或蜂蜜涂抹到嘴唇上,也能起到很好的保湿作用。

      用蜂蜜抹在嘴唇上,就不会象往常那么干疼难受了,天天早、中(午饭后)、晚(睡觉前)继续抹三次,几天后裂痕就可闭合了,可接着抹一天,此法可使干裂痊愈。

      防止嘴唇干燥快速奏效的方法:

    • 香油:每晚睡觉前用棉棒涂抹嘴唇就可以了。
    • 橄榄油+南瓜:将南瓜蒸熟(呵呵,不用放糖的啊~!)然后滴适量的橄榄油,涂抹在唇部,5-7分钟(不能等它干了在去处,那样适得其反)。
    • 黄瓜+蜂蜜:黄瓜可以直接粘蜂蜜涂抹,有条件的可以把黄瓜制成酱配以蜂蜜涂抹。
    • 柠檬+蜂蜜:鲜柠檬泡水与蜂蜜搅匀涂抹,很简单吧,效果很好啲。

    补充

    • 有的嘴唇开裂,发红流血,这也许是营养缺乏,天气干燥的结果,最好经常地涂无色护唇膏、护唇油。
    • 天天早上及晚上临睡之前,在搽润肤霜时,也搽一层在嘴唇之上,然后用手指头的有肉部分轻轻按摩,以帮助促进血液循环,使嘴唇获得氧分,增加营养,使润肤品迅速到达嘴唇皮下。按摩几下后再用纸抹去,然后搽一层无色润唇膏,嘴唇便可变得滋润。
    • 可以考虑多吃VC多的水果或蔬菜,譬如木瓜、青椒、橙、柠檬、胡萝卜等。
    • 补充一定的VE,比如鱼啊,小麦啊,也可以采用营养品类补充。

    注意

    • 唇部感觉干燥时,不要用舌头去舔,因为唾液当中含酵素,会让唇部变得更干燥,甚至会引起开裂。
    • 少吃刺激性和酸性的食物,还有太烫的食物。
    • 尽量避免风吹日晒等外界刺激,可以采取戴口罩的办法来防护。
    • 不要用手或钳去撕,这样轻易撕裂嘴唇,导致疼痛和流血。
    • 改掉舔嘴唇或用唾液湿嘴唇的习惯,因为这样做会将唇本身的水分蒸发掉。

相关热词搜索:秋天 嘴唇干燥 怎么办

上一篇:怎么可以不长青春痘
下一篇:美容院洗脸步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