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庭生活 > 生活常识 > 怎样使变硬的毛巾变软

怎样使变硬的毛巾变软
2009-11-26 19:53:48   来源:   点击:

      大家也许经常会发现,毛巾新的时候很柔软,用一段时间后,一晾干就变硬了,用起来很不舒服。毛由使用一段时间后变硬是因为水中游离的钙、镁离子与肥皂结合生成钙、镁皂粘附在毛巾上。如果要解决这个问题,大家可以参照下面的做法,便毛巾软起来。

    方法

    • 用淘米水。将淘米水(第一、二遍)倒入锅中,把毛巾放进去煮,烧开后再多煮一会就行了。经过这样做的毛巾会变白,变柔软,变得比原来厚,会有淡淡米香。
    • 用洗涤液热水。把毛巾放在洗涤液热水中,煮或烫5分钟后,再趁热洗干净就可以了。
    • 用碱液煮沸。在洗毛巾时,将毛巾放入搭有浓肥皂液,醋水或碱水中煮沸片刻,煮的时候应该使皂液淹没毛巾。然后再用清水,温水依次漂洗数次,带着水晾于通风处。晾干后,毛巾就会恢复柔软。需要提醒的是毛巾不可长久地在太阳下曝晒,一般晾在通风处自然晾干比较好
    • 毛巾科学消毒法。将毛巾先用开水煮沸10分钟左右,再用肥皂洗涤,然后用清水充分洗净,最后将毛巾折叠好放入微波炉中,加热5分钟。
    • 用醋精。将醋精放在1:4的溶液里,水量不要多,漫过毛巾就行,浸泡5分钟后,再进行搓洗而后用清水漂洗干净即可。
    • 用锅煮。放在锅里用热水煮一煮。
    • 用盐洗。把变硬的毛巾放在开水锅里煮同时加点盐,晒干就变的松软如新。
    • 用柔顺剂。把毛巾放在柔顺剂中浸泡一会,再放入洗衣机中机洗。

    诀窍

    • 防止衣服变硬也可以用这个办法。比如我们用洗衣机洗干净衣物之后,可放入200克白醋,旋转2分钟再排水,衣服上也不会留有醋味。
    • 毛巾变滑腻后非常讨厌,可用浓盐水洗涤,然后用清水冲洗,可使其爽。

    警告

    • 毛巾大多数是用棉纱织造而成的,棉纤维在潮湿的情况下极易传染和滋生病菌,所以在使用毛巾时,最好个人毛巾专用。
    • 重新清洗后的毛巾,最好能放在阳光下暴晒,能起杀菌、消毒的作用,同时晒过的毛巾会更柔软。
    • 使用毛巾最好能每周清洁一次,防止病菌。

相关热词搜索:毛巾 变硬 变软

上一篇:身份证丢了怎么办?身份证丢了怎么挂失补办
下一篇:如何驱除苍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