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庭生活 > 服饰知识 > 珠宝首饰如何与肤色搭配

珠宝首饰如何与肤色搭配
2009-11-28 20:50:49   来源:   点击:

      珠宝首饰怎样与不同肤色搭配着好看?

      珠宝首饰的搭配是很有学问的,如果选择不当,即使穿戴价值连城,也很难衬托出配带人的气质、涵养,下面就问题,我们仅介绍一下珠宝首饰与肤色的搭配技巧,分别按种族肤色和黄种人不同肤色,列出以下几点:

    • 白种人:金发碧眼的白种人,适合用浅色调的暖色宝石,如粉红色的石榴石和芙蓉石,因其可使皮肤增加红晕,使之富有生机和活力。
    • 黄种人:黑发、黑瞳孔的东方黄种人宜佩戴暖色调的珠宝首饰。可选用红、橘黄、米黄色的宝石,如红宝石、石榴石和黄玉等,可以使人的面部色彩宜人。
    • 综色、褐色皮肤的人:肤色红艳的人,可选用浅绿、墨绿等色的珠宝首饰,以衬托出活力。但不宜佩戴大红、大紫或亮蓝色的宝石,以免将脸色衬托得发紫。
    • 黑肤色人种:黑肤色的人不宜佩戴白色或粉色宝石,以免对比强烈而使皮肤显得更黑。但适用茶晶、黄玉等中间色调的宝石,可以起到淡化皮肤的良好作用。

    以上技巧按人种肤色分的,在运用时,也可以换用做肤色偏白的人、肤色偏黑的人、肤色偏红的人、肤色偏黑的人。不过不同种族的人,天生具有某种不同的气质,个性上的气质更加烘托出了各种族人群适宜首饰的独特魄力。

    • 肤色较白。适合戴一些深色水晶,这样可以衬得肤色更白。而夏天可以选择蓝水晶,这样会给人清爽的感觉。
    • 肤色偏黑。可以戴一些亮色饰品,比如透明水晶。而黄色、茶色水晶,则属于百搭颜色。
    • 红润的肤色。可选用墨绿色或是浅绿色的珠宝首饰,以衬托出活力,如仿彩珠首饰、彩珠首饰和骨木首饰等,不宜选用大红、大紫或鲜蓝色的宝石,以免将脸色衬得发紫。
    • 微黄的肤色。可选择白银首饰、铂金首饰、象牙首饰等较白的珠宝首饰;也可以选择彩球首饰或者绿色宝石的首饰,也能增加气质;但最好不要选择黄色、红色的珠宝首饰,以免使肤色显得更加深暗。

    诀窍

    • 佩戴首饰要与年龄、身份、气质、服装及场合等协调。就服装来讲,穿职业装时宜佩戴款式简单、显干练的首饰,比如珍珠或做工精良的黄金、白金首饰;穿休闲装时宜戴些个性化或民族风格的首饰。
    • 一组三件套饰品,在材质、设计、款式上最好协调统一。比如说,你戴了翡翠项链,那戒指最好也是翡翠的,耳环最好也是翡翠的。

    警告

    • 皮肤偏红的人,不要选择过于浓艳的冷色调,如:鲜蓝色、翠绿色等强烈的色彩,这些颜色的采用,将和皮肤的颜色形成对比,适得其反。
    • 身材玲珑的女子,不宜佩戴大型的首饰,宜选择一些小巧、精致的首饰;身材高大的女子,不宜佩戴小型的首饰。

相关热词搜索:珠宝 首饰 肤色 搭配

上一篇:怎样去除衣服上的污渍
下一篇:衣服发霉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