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庭生活 > 美容美发 > 鼻毛长了怎么办 拔鼻毛有什么影响

鼻毛长了怎么办 拔鼻毛有什么影响
2009-11-29 21:24:50   来源:   点击:

    最近发现鼻毛长出鼻孔了,拔它又太疼,剪了又怕不好,请问该怎么办呢?

    方法

      鼻毛是生长在我们鼻腔里的,它对人体吸入的空气,有保湿,清洁,温暖的作用。鼻毛长长了,可以用以下几个方法解决:

    1. 选用鼻毛器:立体拱形刀头,不损伤鼻腔,开放式狭缝,能捕捉任何方向的长鼻毛,进行修剪。
    2. 剪掉的话的确会比以前长长些,既然长出来了还是要剪短。不过不用担心,每根毛都会有一定的寿命的,慢慢他就会自然脱落的。
    3. 改掉平时大力且急速的用鼻子出气的习惯,不要用手挖鼻孔,改用用棉签由下往上梳理鼻毛。
    4. 坚持一段时间,等到鼻孔外的毛死掉,新的毛都不往鼻孔外张的时候,你的问题就解决了。

    补充

      鼻腔是呼吸道的大门,是人体与外界进行气体交换的通道。生长鼻腔粘膜上的鼻毛,位于前沿阵地,像呼吸道大门的哨兵,担负着阻拦灰尘、细菌随呼吸进入体内的使命。对于进入鼻腔的任何微小的灰尘都能粘住,使之不能侵入。被鼻毛阻挡的灰尘、细菌再由鼻腔粘膜分泌出来的粘液粘住,形成鼻涕而排出体外。鼻腔粘膜还可分泌免疫球蛋白A,以围歼入侵的病菌。较大的异物,如小虫、草屑等进入鼻腔,鼻毛不但拦阻,还向神经系统传递信息,引起打喷嚏,把它们清除出来。一些研究指出,鼻毛长的人性功能强。算命中也把鼻毛伸出鼻孔,视为贵相。

    注意

    • 拔鼻毛使生长鼻毛的粘膜受到损伤,削弱了鼻腔防御疾病的能力。
    • 修剪鼻毛时不要伤到鼻腔粘膜。这样不仅影响了鼻粘膜分泌粘液和免疫球蛋白A的功能,而且有利于细菌趁机进入损伤的鼻粘膜,引起鼻粘膜炎症。

相关热词搜索:鼻毛长了怎么办 拔鼻毛有什么影响

上一篇:洗头发掉头发怎么办,如何预防掉头发?
下一篇:药妆店里哪些化妆品好?能不能推荐几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