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庭生活 > 饮食知识 > 南瓜灯怎么做 南瓜灯制作方法

南瓜灯怎么做 南瓜灯制作方法
2009-11-30 17:33:35   来源:   点击:

      国外在万圣节的时候,经常有人会做南瓜灯,晚上拿出来吓唬人。在中国虽然没有这个节日,但并不影响有些朋友对南瓜灯的好奇心,其实做南瓜灯的工具很简单,都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用到的东西:一个大的汤勺或一个冰淇淋小勺、一把薄的锋利的刀和一些旧报纸。下面大家跟着我来学做南瓜灯吧:

      1、切割。

      在南瓜的顶/底端,用小刀将瓜面切除一块,以便伸手进去掏空瓜瓤。切面尽量平整。

      2、掏空打薄。

      用特制的勺子或日用勺子也可,将瓜籽和瓜瓤小心掏出来。选定您准备进行雕刻的地方,将那块瓜皮刮薄至1英寸厚。

      3、粘贴纸脸谱。

      在选定处,粘上或者钉上事先准备好的纸脸谱。使用图钉时,注意钉在脸谱的虚线处,这样可以避免瓜面上出现小洞洞。

      4、沿虚线描刻。

      沿纸脸谱的虚线边,用小锥或图钉在南瓜皮上描出脸谱。完成之后,撕下纸脸谱。

      5、观看效果。

      最后用小锥子点对点地再修正一番。

    诀窍

    • 制作南瓜灯的瓜要确定是新鲜的,它应该生而不软,并且没有腐烂、发霉和损伤。
    • 南瓜的正面应该尽可能的光滑以便将雕刻图案印到上面。
    • 使用带有锯齿形刀刃的锯子或小刀在南瓜上挖一个角(将刀指向南瓜的中间部分),这样盖子就不会掉到南瓜中了。
    • 对歪斜的南瓜,在南瓜的底部挖一个洞可以很方便地固定歪斜的南瓜。
    • 雕刻到南瓜灯上的图案可以很简单、奇特,但是如果事先在纸上将其画出来,可能会更容易一些。
    • 点亮南瓜灯的最好方法是使用蜡烛。蜡烛的光是暖色的,并且它自然闪烁的火焰会给人一种怀旧的感觉。
    • 在切割的边缘擦上一些凡士林以防变干。使用蜡烛时,在南瓜顶部挖一个小洞作为散热的烟囱。
    • 不使用时,应将它放进塑料袋中并储存在冰箱里。若要将皱缩的南瓜恢复原状,只需将其在一盆冷水中浸泡一整夜即可。

    警告

    • 应该由成年人来负责挖南瓜;不要让孩子们来做,因为太危险了。

相关热词搜索:南瓜灯 怎么做 制作方法

上一篇:怎样挑选茶叶
下一篇:茶叶与茶具的搭配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