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庭生活 > 生活常识 > 吃饭看电视的危害

吃饭看电视的危害
2009-12-01 13:31:47   来源:   点击:

      边吃饭边看电视为什么不好?对消化不好?还是对视力不好?

      很多人有吃饭时看电视的习惯,其实边吃饭边看电视很不卫生,有碍于身体健康。边吃饭边看电视有多种坏处:

    • 影响食欲。食欲除了生理因素可以引起食欲外,外部因素也可以通过条件反射来增强食欲。边吃饭边看电视人们往往以电视为主,忽视了食物的味道,使本来已经出现的食欲因受到电视的抑制而降低或消失,久而久之就会出现营养不良现象。
    • 影响食物的消化与营养的吸收。人在吃饭时,需要有消化液和血液,帮助胃肠消化食物。吃饭时看电视,大脑也需要大量的血液。这样,相互争着血液的供应。结果,两方面都不能得到充分的血液,影响消化液的分泌,消化器官便不能正常工作,以致引起消化不良,久而久之就会造成胃肠疾病,如胃炎、胃溃疡、腹泻等;同样,也会由于大脑血液供应不足、造成缺氧,容易引起大脑疲劳,久而久之会导致目眩、头疼、神经衰弱等。
    • 影响视力。人在吃饭的时候看电视,时间长了,还会发生头晕、眼花。

    提醒

    • 在家中不要边吃饭边看电视,最好是饭后20-30分钟再看电视。
    • 如果一定要看电视时,在选择电视节目时,少看或不看紧张刺激情绪的节目。
    • 边吃饭边看电视虽然很轻松悠闲,但很容易在不知不觉中吃下过量的食物。
    • 边吃饭边看电视的孩子,往往会在进食时摄入更多高盐食物和碳酸饮料,却较少吃水果和蔬菜。
    • 晚餐时电视中放的大多是动画片,许多小朋友由此养成了喜欢在吃饭的时候看电视的习惯。但医学专家表示,这样做会对儿童的体重造成负面影响。

相关热词搜索:吃饭 看电视 危害

上一篇:保鲜膜加热有毒吗
下一篇:如何配眼镜 配眼镜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