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庭生活 > 美容美发 > 如何画眼影,眼影有哪些类别

如何画眼影,眼影有哪些类别
2009-12-08 16:49:56   来源:   点击:

    方法

    能拉长眼型的眼影画法:

    • 选咖啡色系的眼影;
    • 眼窝刷上粉霜状眼影先选择粉霜状眼影,大面积的涂抹在眼窝处,这可以让眼影粉更服贴眼部肌肤。
    • 眼褶内画上咖啡色眼影以眼影刷沾取咖啡色眼影粉,由眼头开始,慢慢往上晕开,可将整个双眼褶都涂满。
    • 下眼线眼尾粗眼头细然后再沾取眼影粉,从眼尾画向眼头,整个框住眼睛,连接上眼线的眼尾要最粗,眼头可以细一点,才自然。
    • 再画一条隐形眼线想让眼睛更大更有神,可再沾取眼影膏,沿着下眼睑的睫毛根处,画出一条隐形眼线。
    • 刷上浓密型睫毛膏然后再刷上睫毛膏,一定要浓密且根根分明,才能突显出烟熏妆的效果。
    • 刷出细眉由于烟熏妆比较浓重,建议可画较细致的眉毛,才不会给人太大的压迫感。

    不同眼型眼影的画法:

    眼影外移。

    • 特性:用粉状眼影涂抹,在外眼角上方,位置比正常的眼影向外。这样的画法会让外眼角有上扬的效果。
    • 适合类型:眼角下垂、三角眼或双眼距离过近。
    1. 将眼影粉均匀地涂抹于外眼角。
    2. 外眼角的下侧也要相应地涂一点,不然会呈现不自然的效果。
    3. 用小号眼影刷蘸上深色眼影粉画上一条细细的眼线效果会更好。

    烟熏眼妆。

    • 特性:用深色的粉状眼影涂抹,从睫毛根部向外侧晕染,会达到很神秘的效果,适合在晚间画。
    • 适合类型:单眼皮、眼睛没精神。
    1. 把深色的眼影粉涂于上眼睑,可以分多次涂抹,这样的效果比较自然。
    2. 呼应上眼睑,贴紧睫毛根部,在眼睛下方也轻轻涂上眼影。
    3. 最后用一支小号的眼影刷把边缘晕开,这样才有自然的烟熏眼妆的效果。如果用黑色眼线笔把上下内眼睑涂黑,双眼会更加深邃而有魅力。

    眼影内移。

    • 特性:用颜色柔和的粉状眼影涂抹,在内眼角上侧,这种画法会有拉近双眼的效果。
    • 适合类型:双眼眼距过远、外眼角过于上扬。
    1. 将适宜颜色的眼影粉涂在内眼角上方。
    2. 用眼影刷将眼影自然地向眼睑中间过渡。
    3. 用干净的眼影刷把边缘晕开,达到“有形而无边”的效果。

    油质眼影。

    • 特性:有光泽感,质地轻薄。年轻而富有朝气。参加聚会时涂抹会显得很有气质。
    • 适合类型:眼形良好,年龄较小。
    1. 先把鲜亮颜色的眼影粉均匀地涂抹在上眼睑上。
    2. 用手指蘸上少量透明的眼影膏或透明唇油。
    3. 将眼影膏或唇油涂在眼影粉上面,注意:油脂的纯彩或眼影膏很容易花妆,要及时补妆。

    特殊人群眼睛的画法:

    • 两眼之间的距离偏大,为了使眼睛之间的距离看起来小一些,可以在眼角和鼻子中间的部位淡淡地涂上一层眼影。
    • 两眼之间的距离偏小,可以在从眼角到眼睛中间部位涂上一些明亮的颜色,使眼睛之间的距离看起来大一些,还可在眼角略微加深一下眼影的颜色。
    • 眼角上扬的人容易给人一种很刻薄、很敏感的感觉。这种感觉可以通过采用一些颜色比较温和的眼影来解决。与青色、绿色相比,紫色、红棕色、青紫色等暖色系更好一些。眼角处要用深色,从中间部位到眼角则要用浅一点的颜色。底色部分应该水平地来画。
    • 一只眼是双眼皮,而另一只眼则是单眼皮。在这种情况下,考虑到单眼皮的眼睛缺乏立体感,应该把重点放在使之恢复立体感上,这时应该用较深颜色的眼影。在画眼影时,应该看看睁开眼睛时双眼的大小和模样是否一致。
    • 眼角下垂与其采用明亮、柔和的颜色,不如采用青色或者绿色这样的冷色素的颜色。首先从眼头部位开始,一开始要画得很细,以后随着接近眼角部位,眼影也要逐步地上扬。
    • 细长的单眼皮眼睛,在眼眉下方添加一些亮色。然后从眼头到中间部位涂上明色眼影,从中间到眼尾涂上深色眼影。
    • 凹陷的眼睛。在凹陷的眼皮部位涂以亮色眼影或者粉质眼影。在增加了一些亮色之后,用红色系的中间色系眼影在双眼皮部位画上眼线,最好是选择没有光泽的油质眼影。

    补充

    眼影有粉饼型、膏型和乳液型等多种剂型及蓝、绿、褐、灰、珠光等颜色系列。选购眼影的方法:

    • 一般干性皮肤宜选择乳液型油膏性眼影,油性皮肤宜选择粉饼型眼影;
    • 依化妆目的或皮肤颜色等需要选眼影的色调,通常掩盖缺陷以暗色调眼影为宜,突出长处时则宜选用明亮色调。
    • 绿色系列可增强皮肤的嫩白,褐色系列有自然感,东方人的肤色选用紫色、暗红色或粉红色较为理想,不宜选择蓝色系列。
    • 初学的美眉可以选择好上手的彩色眼影笔来代替眼影粉,含有珠光和亮片的质地是最理想的选择。可以先在上眼皮画上几道,再以手指迅速晕开颜色,接着把同色系的眼线点在眼头处,整个眼妆就会呈现粉嫩的质感;再加上一层透明的EYE GLOSS,非常通透水亮。

    睫毛膏是调整眼睛很重要的一个步骤。如果睫毛膏涂的非常整齐、干净,睫毛夹得很翘,一般来看这样的眼睛就显大了。需要注意的是夹睫毛的角度与用睫毛膏的方法。

    1. 从最外梢—再中间—最后根部的顺序分段式夹睫毛,避免因为先夹根部造成的“无法挽回”的大角度。这样夹的睫毛又自然又卷翘,卷翘能达到80度。
    2. 用专用夹外眼角的睫毛夹夹外眼角睫毛,利用这部分与眼白的对比使眼睛的范围看起来更大。
    3. 最后在外眼角睫毛用卷翘睫毛膏涂2次,使它更明显。

    提醒

    • 卷翘感能扩大眼睛面积,但涂太多或是用丰盈浓密型的膏体,都会因为太重而翘不起来了。
    • 金鱼眼不能选用粉质眼影,否则会适得其反。应该选用油质的,褐色或灰色的眼影。注意不要涂得太厚重。用粉质眼影在眉毛的下方添加一点儿亮色,还可根据眼睛的形态通过线条添加一些着重色彩。

相关热词搜索:画眼影 眼影 类别

上一篇:如何化彩妆,步骤有哪些
下一篇:化妆有哪些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