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庭生活 > 美容美发 > 如何化眼妆

如何化眼妆
2009-12-09 13:22:50   来源:   点击:

    步骤

    1. 挑选合适的粉饼:粉饼最准确的试色部位是在脸的下颌部分,因为该处为面部色素最浓重的地区,也接近脸色与脖子皮肤色的过渡处。底妆以薄透、自然的妆效为主,也不要选用太白的颜色,那只会让自己看来像戴了面具般不自然。如果脸上有瑕疵当然不能放任不管,你只需在打完底妆后,用遮瑕膏在这些瑕疵的部位稍加遮盖即可。
    2. 用水分足够的粉底液在脸上打底;
    3. 以粉扑蘸上适量蜜粉快速拍打全脸,直到蜜粉均匀散布在肌肤上为止。你会觉得双颊肌肤被向上提拉,整个脸部线条都纤秀起来。
    4. 如果你的肌肤很干,可在粉底液中加入保湿液,会让粉底的妆效显得更加薄透,服贴。
    5. 睫毛膏是清晰眼妆的重点,上下睫毛一定都要刷,程度不够重复上2、3层。
    6. 从睫毛根部刷,在根部呈Z字型来回加强,然后顺睫毛生长方向拉长。
    7. 为了睫毛的弯度更加完美,你可以准备大小不一的两支睫毛夹。先用大号的睫毛整体卷起睫毛,再用小号的睫毛夹将眼角不易夹到的睫毛夹翘。
    8. 高光效果的白色、银色系眼影可以有效地掩盖黑眼圈。涂抹时从内眼角沿着下眼睑边缘水平扫出,再从外眼角向内涂抹至下眼睑中央位置。

    补充

    第一步,修剪眉型

    要修剪出自然眉型,首先要拔杂毛。先以眉梳把眉毛向同一方向梳顺,再用眉笔轻轻勾画基本眉型线条,然后开始拔除眉线以外的眉毛。不要忘记把眉毛与发际间的杂毛也除去。

    第二步,描画眉型

    眉笔的选择要硬度适中,使用前要稍微磨圆,利用眉粉效果自然更易控制。无论选择眉笔或眉扫,描绘时力度要放松,尤其是眉头,才不至于令眉毛太浓。眉扫应选择斜角的,画眉时将斜角垂直贴在眉毛上,另外眉头与眉尾应成水平线,避免眉型下垂。

    第三步,修饰眼角

    轻轻在眼角处画上翘眼线,成三角形状。然后再涂上较深眼影或用眼影扫把眼线扫匀。

    第四步,涂抹眼影

    重点在于眼的弧度及眉骨凹凸位置,用中号眼影扫一层层把眼影扫上整个眼窝位置。利用扫毛密度较大且紧密的小号眼影扫来加强双眼皮位置。最后再用中号眼影扫涂较明亮的眼影于眉骨位置,营造立体效果。

    第五步,卷曲睫毛

    首先利用大而弯曲的睫毛夹夹中央部分的睫毛,余下的睫毛则用较细而直的睫毛夹。也可从眼睫毛的根部、中间位置、前端部分,分三部夹。力度也应强、中、弱顺序施力。避免用力太猛使睫毛变得一节一节的。涂睫毛膏时应从根部随着睫毛生长方向扫,有助增加长度。趁睫毛膏未干前用睫毛刷梳开。涂下睫毛应垂直涂抹并梳顺

    诀窍

    • 尽量使用浅色、自然色,让眉毛、眼睛轮廓清楚,制造利落形象。
    • 上妆时在下眼睑加一层薄薄的蜜粉,即使涂睫毛膏时蹭到皮肤上也很好清理,还可以防止睫毛膏晕妆沾到下眼睑,解决夏天皮肤油脂分泌增加,易晕妆的问题。
    • 为保持眼部妆容持久,不让眼影随着时间推移和眼睛眨动次数增多而在眼皮上形成一条线,眼部打底工作成为关键。选择美白效果的眼霜打底,加上一层干粉或蜜粉,然后才上眼影,不仅避免晕妆,还让眼影色彩呈现到最饱和效果。
    • 眉毛的修饰很简单,使用比眉色浅一号的眉粉,用眉刷从眉头至眉尾顺向刷过,只按照原有的眉形淡淡描画,不必刻意修饰,让眉毛的颜色与发色协调一致。

    警告

    • 下睫毛的睫毛膏不能涂得太多,因为厚重的下睫毛会凸显眼的松弛感。

相关热词搜索:化眼妆

上一篇:如何化妆瘦脸
下一篇:如何化生活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