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庭生活 > 美容美发 > 怎样美白祛斑

怎样美白祛斑
2009-12-09 13:38:07   来源:   点击:

    方法

    找了很多资料,也问过很多朋友,感觉美白祛斑只是个理想状态,女人过了三十岁,长斑的机率是三十岁以前的四倍,这既是肌肤老化的一个标志,也是我们日积月累的生活与饮食习惯造成的。如果想以后不长斑,或者希望自己有自然的美白的皮肤,只能从现在做起,把长斑的因素早日从生活中杜绝掉了。

    1. 不要吃含色素的食物,包括果汁、可可饮料、糖、酱油制品等。
    2. 不要用太多的化妆品,化学成份对皮肤的伤害也许现在我们看不到,二十年以后也许你会后悔,但是有人觉得曾经美过嘛,就无所谓了。
    3. 不管你是否用化妆品,每天一定要正确的使用卸妆产品清洁皮肤。
    4. 要保证自己的肠胃轻松,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
    5. 不要使用太多的美白类护肤品。虽然很多产品都宣称自己的产品是绿色的,可是谁能保证自己的产品中完全不含汞和铅?
    6. 如果日照比较好的时候外出,不要吃感光的水果、蔬菜。比如橙子、芹菜等。

    补充

    不同季节的居家美白祛斑护理

    春季

    春季,人体新陈代谢加速,皮肤经过冬季的休养,对紫外线抵御能力下降,虽然春天阳光和煦,但紫外线的照射仍可以造成皮肤光敏反应与光毒反应性损害。还可使皮肤黑变或诱发、加重色素斑。护理重点:

    • 清洁:由于皮脂分泌旺盛,皮肤易吸附周围环境中的各种微生物、灰尘等。在春季保持皮肤的清洁十分重要。在使用洁面奶后,一定要洗净,防止毛孔阻塞,随时保持毛孔畅通,彻底实施按摩、敷面、吸除沉淀色素。
    • 防晒:尽量避免日晒和折射光线。春天的阳光虽然和煦,但是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仍然存在,所以防晒在这个季节也是十分必要的。

    夏季

    夏季,人体汗液分泌多,汗中的盐分、排出的皮脂、脱落的衰老细胞和体内排出的各种代谢产物,如果不及时清除,会聚积在皮肤表面,影响代谢,形成色斑。同时,夏季人们冲凉的次数增多,过多的冲洗会令肌肤本身的水分丧失,此时肌肤的PH值容易失去平衡,易使肤色变黑、色素斑加深。护理重点:

    • 防晒:出门前半小时提早涂上防晒霜,好让它渗透到皮肤表层或是在化妆前的15分钟涂抹。出汗会使所涂的防晒霜消失,应该不断地补搽防晒霜。含有乙醇成分的防晒霜会刺激皮肤,所以含有乙醇成分的防晒霜应该避免使用。外出时一定尽量带上防紫外线的防护伞、帽子、墨镜等。
    • 睡眠:夏季昼长夜短,经常会因为种种原因影响人们睡眠的时间,不规则的生活更是会加重色斑。特别是22点到凌晨2点,是皮肤细胞新陈代谢最高时段,也是激素代谢最旺盛的时段,只有注意必要的休息和睡眠才能保证皮肤的良好状态,尽量保证8小时睡眠时间。
    • 内补:滋阴补肾、舒肝理气、中和气血,可选用养颜口服液,同时配以服用维他命C。

    秋季

    天气干燥的秋天,紫外线的透过度比较高,对皮肤的伤害仍然存在。皮肤的汗腺和皮脂腺的分泌功能比夏天减弱,皮肤容易干燥、粗糙和易过敏。护理重点:

    • 防晒:防晒在秋天仍然很重要。应该避免长时间在日光下。外出时,仍需要涂抹防晒霜。
    • 润肤:秋天皮肤干燥,宜选用含脂高的护肤品。选择适合自己皮肤的洁面霜清洁皮肤并配以适度的按摩。较彻底地清除皮肤污物,使皮肤柔嫩,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
    • 勤去角质:秋天温度的降低,会让肌肤的新陈代谢变得缓慢,角质层也因此而变厚。尽管角质本是保护肌肤不受损伤的,可是角质层过厚,会大大减弱肌肤的通透性,并削弱肌肤对祛斑产品有效成分的吸收。

    冬季

    冬季寒风凛冽、空气干燥,气温最低,使皮肤遭受较强的冷刺激,血管收缩,皮肤变得干燥易脱皮,更容易产生色斑。护理重点:<

    • 深度保湿:宜选择性质温和兼具保湿成分,油脂较多的油包水型护肤品,如冷霜、香脂及膏剂等。用温热水洗脸或蒸汽喷雾,可促进血液循环,增强皮肤的代谢。
    • 防晒:在冬季,也不能忽视紫外线的照射,因此选择使用效果并同时能够吸收紫外线UVA、UVB的防晒霜并注意防晒是必须的。

    诀窍

    推荐:(人人都方便制作)猪肾山药汤

    配料:猪肾2只,山药100克,枸杞子50克,沙参50克,薏苡仁50克,盐、姜、葱各少许。

    制法:猪肾,洗净,切开,除去筋膜,放冷水中浸泡2小时,每隔半小时换水1次,最后用热水焯一下以去臊味,切成小丁,备用;山药,去皮洗净,切丁,与其他药一起放入锅中,再加入猪肾及水适量,并加料酒、盐、姜、葱、胡椒等,先以武火煮沸,再以文火炖至酥,即可食用。

    功能:补肾健脾,补血养颜。猪肾补肾,山药健脾,枸杞子补养肝血,沙参和胃养阴,苡仁化湿祛斑美容。适用于脾肾亏虚引起的黄褐斑。

    警告

    • 不要轻信那些美白祛斑的广告,钱花了事小,皮肤不健康了是大。

相关热词搜索:美白 祛斑

上一篇:如何化烟熏妆
下一篇:有哪些比较好的美白精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