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庭生活 > 饮食知识 > 马卡龙的制作 法式马卡龙(上海杭州)

马卡龙的制作 法式马卡龙(上海杭州)
2009-12-17 12:17:48   来源:   点击:

      马卡龙,法文:Macaron,英文:Macaroon,是一道法式甜点,是由用蛋白、糖粉、杏仁粉、白砂糖等制作而成,它起源于意大利,在法国不断发扬广大。页面下方介绍了几种马卡龙的制作方法,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试着尝试一下。

    马卡龙的制作方法

    具体做法(版本一):

    杏仁粉

    这里目前贩卖的杏仁粉颗粒都较粗,所以马卡龙表面光滑程度稍弱,筛出越细的粉对于制作完美、无毛细孔的马卡龙越有帮助。通常店家会特别订购进口杏仁粉,其颗粒较细,一般烘焙材料行买到的杏仁粉用于制作马卡龙,大约一包粉只能筛出约1/5的量,成本颇高。

    纯糖粉

    一般烘焙材料行卖的糖粉都还有掺约1/3量的玉米粉,如果没有特别说明,会买到这种掺玉米粉的,一定要跟老板说明要纯的糖粉,制作马卡龙才不会失败,但是,售价也高出普通糖粉许多。

    蛋白

    蛋白是制作马卡龙的主角之一,蛋白一定要选用新鲜的,口感才会好。

    细砂糖

    细砂糖的取得算是马卡龙的材料中最不费力的,但使用的时候要注意蛋白与细砂糖的比例,份量不能算错,因为细砂糖的渗透压高,比例算错面糊就打不起来。

    杏仁TPT

    杏仁TPT是指杏仁粉与纯糖粉以1比1的份量混合,TPT是法文tant pur tant的缩写,英文也有人用tant pour tant,总之都是T.P.T,以后只要看到「XXTPT」就可以直接反应出XX以1比1份量混合糖粉。

    专用硅胶烤焙垫

    马卡龙的挑剔,在这项必备道具上显现无疑,强烈建议使用这种硅胶制的烤焙垫,这种烤焙垫比常见的烤焙纸受热更均匀,马卡龙讲求表面均匀、色泽完美,用一般的烤焙纸容易因受热不匀而烤焦。

    专业烤箱

    马卡龙失败率最高的地方就出现在烤箱的温度控制上,通常专业烤马卡龙的商家都得向日本订购专用烤箱,当然这种售价也非常贵,不适合一般家庭用。如果想要克服这种烤箱温度的问题,选用的烤箱一定要能够调整上火与下火温度的烤箱,这样才能降低失败率。(一般专业用烤箱都会有所谓「气门」的地方,只要将气门的开关打开就可以了。家用烤箱因为没有气门装置,所以容易烤失败)

    马卡龙制作过程二:

    配方:

    60g 蛋清(2个) 60g砂糖 60g杏仁粉 80g糖粉 5g玉米淀粉

    做法:

    蛋清分三次加入60g砂糖打成湿性发泡,粉类混合过筛,分次加入蛋清中,轻手搅拌均匀成稀面糊状。装入裱花袋中,在烤盘上挤成大小相近的圆形。 静置30分钟,摸摸表面已经形成一层硬壳,就可以了。

    烤温:

    180度预热 - (烤盘放中层)160度10min - 140度5min - 120度5min - (烤盘换到最下一层)110度5min

    成功秘诀:

    1. 蛋清在使用前先放置1天以上,据说是为了蒸发掉蛋清中所含的少量水分,提高成功率。据说放过的蛋清打发特别的快,好像只用了平时一半的时间就完成了;
    2. 挤成圆形之后放置30分钟再入炉,目的是使表面形成一层硬壳,烤的时候不容易开裂。确实一个开裂的都没有;
    3. 把烤盘换到最下一层烤5分钟是为了让底面变硬。出炉后放一会儿等温度降下来,就能很轻松地从烤垫上取下来,而且得到super光滑的底面

相关热词搜索:马卡龙 马卡龙的制作 法式马卡龙 上海 杭州)

上一篇:汤怎样喝更有营养又不会发胖,推荐几款汤谱
下一篇:我们吃的西餐中的牛排是取自牛的哪一部分,通常称为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