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庭生活 > 婚姻知识 > 选择婚纱店要注意什么

选择婚纱店要注意什么
2009-12-27 13:51:16   来源:   点击:

    选婚纱店的重点

    • 挑选的重点:礼服样式与套数、服务态度、相本美工设计、外围赠品内容、合理价格、明定契约。
    • 外景拍摄的人力与物力资源确认 鲜花捧花、摄影公司的车,除了摄影师外至少男女助理各一,男生协助摄影;女生协助补妆、换衣服、换发型,如果只有男生,就必需解决补妆与发型问题。
    • 额外收费的定义确认:例如:定妆液、宴客时用的假发、提早化妆的钟点费…… (备注:基本的修片是不需加收费用的! )。
    • 外围设计与赠品的内容:娘家本张数、签名绸、相框、珠宝盒、黄金结婚证书、谢卡、亲友卡、结婚妆、周年照、车彩、古礼盒、伴娘花童礼服、画架外借、宴客礼服首饰搭配…… 相关行业折扣:美容、会场布置、餐厅、旅行社……
    • 付款方式的确认:最好以信用卡付款,因为可以取得银行的签帐单与发票,证明已付款。绝对不可一次付清,会影响后续服务品质。

    在确定婚纱店时不应该盲目崇拜名牌店

    • 须知在名牌店里拍一套2-3000元的婚纱照已经是非常大的一项支出,但对与名牌店而言,这也许是他们店里最便宜的一种套系摄影。
    • 名牌店里每天都至少一对新人在拍摄1万元以上的婚纱照。如果对客人分三等,那么,一般2-3000也不过是最末等的客人。也许是他们最忽视的客户之一。

    签约之事项

    • 挑原始初片时无时间限制,挑到满意为止;若拍摄所选组数未满组数,可不满意,则可免费重拍,拍到满意为止。
    • 任何需另缴费的部份,需事先告知,经同意后付费,否则不予付费。包套金额是否含税?发票如何开立?付款方式?
    • 契约有审阅权!付订金后,七天内随时可以取消订单,审阅期间为七日,如不考虑消费,无条件退还所有订金,超过七日审阅期,不得退费,可转其它消费。
    • 第一次的订金不可太高,可分次付款并可刷卡不加价,拿到婚礼礼服才付清尾款,刷卡不加手续费。采分次付款,可刷卡几次?如果一次付清是否有优惠?
    • 确定付款方式?何时付款?分几次付款?总金额?订金?余款?
    • 询问任何会被额外加价的项目,将加价的项目做备注,注明除此之外完全不增加费用.
    • 要求服务人员在每一个流程服务前或必须来店前要先以电话通知及联系!免得因忙碌而忘了挑礼服或拿捧花之类细节 。
    • 事先要求选片时不要将照片打散,同系列的放在一块
    • 所有的要求都要写在合约内,并请婚纱公司签名盖店章,所有需要额外收费的项目请婚纱店事先说明,并记录在合约内

    补充

    拍婚纱照的注意事项

    在确定婚纱店之后,接着确定你想花多少钱,选一个合适的套系拍摄

    • 接待小姐会给很多优惠的条件,无论哪天去拍照,婚纱店都会正好有各种的优惠活动。
    • 在确定想拍的套系之前,最好问一下所想预定拍摄的套系可选的服装区域在哪里。一般大一点好一些的婚纱店里有很多漂亮的婚纱,但是分三六九等,他们摆出店头的婚纱一定是最漂亮的,但是,那也许是拍摄1万元一套的婚纱照时才能选的婚纱。
    • 想选的套系可选的服装范围是哪些,最好先行了解,看看这个范围里有无自己喜欢的款式。如果没有,建议换套系,否则在其他区域选衣服是要另加钱的。
    • 一切定好之后,就选好时间(最好是一个清朗的上午,因为拍摄会有内景外景,天气好很重要,并且时间很长,最好从上午开始,不然拍到晚上,会吧人累趴掉)。

    不要轻易花钱在婚纱店美容

    • 头一天晚上应该在家做一些美容护理,如面膜、眼贴等,以便第二天皮肤保持良好的状态。
    • 拍摄当天起来用洗面奶仔细洗好脸之后,上润肤保湿水,然后再上护肤隔离霜。因为到了婚纱店虽然这里东西都有,但是,店里买的这些并不是针对个人的皮肤而且大家都用,会让人感觉不卫生,从而影响心情。
    • 化妆师会推荐上妆前擦一些他们的护肤品,这些护肤品是可以讲价的。
    • “安瓶”(瞬间美容液)最不值了,一小瓶就要七八十的,拍一套照片下来起码要四瓶。有那些钱还不如买一套好的护肤品,把皮肤调理好了再拍啊。而且那种瞬间美容液作用那么明显,都不懂有没有副作用啊。
    • 把皮肤调理好也是对自己的美容投资啊。影楼就是针对“一辈子只有一次 ”的心理来死命赚钱。

    化妆不满意可以要求重化

    • 婚纱照一辈子只有一次,化妆师也许胸前挂的是一块“XX婚纱摄影店首席化妆师”的牌子,不要被这个吓倒,换了一个化妆师会发现,人人都是首席化妆师。
    • 化妆之前可以提自己的要求,化不好可以重化,再不好可以要求更换化妆师。 �
    • 记得要求假睫毛贴一层就好了,贴了两三层之后,保证新郎都不知道自己的新娘是谁。

    不要加钱换高档的衣服,因为什么衣服拍出来其实都差不多的

    • 服装引导会带客人去看一些非常漂亮的服装,然后跟客人说,一辈子就拍一次,哪个新娘子不想漂亮,你看我们今天拍的几对,都在这个区域选的衣服……,当然,她也会告诉客人在这个区域选服装,一件是几百元。完全一副愿者上钩的姿态。
    • 不要去管别人花了多少钱,服装不的最重要的,而且,每套服装其实他们都设计了最适合的拍摄动作。
    • 婚纱照最重要的还是人,妆化好了,服装不是很重要。
    • 可以去试一些高档的加价区的礼服。试试是不需要花钱的!如果有精力,可以把喜欢的都试一遍。

    不要加钱要多余的照片

    • 最可怕的一项开支是最后的选照片。
    • 拍摄的这套婚纱照在定套系的时候小姐就会告诉客人,譬如这套婚纱照我们会帮你拍200张,选出40张做成像册。其他的照片你喜欢的话可以加钱买。算一下,如果一张需要40元购买,200-40=160张,就必须花掉6400元。这个价钱可以再拍两三套婚纱照了。
    • 而且话说回来,抹了几斤化妆粉在脸上之后,连新郎都不认得新娘了,这样的照片,要那么多也实在没有意义。有些小缺陷,是可以通过后期电脑修补的。

    注意

    • 尽量明确自己的预算 防止被他们忽悠,花冤枉钱;
    • 尽量少交定金,防止后悔还可以通过吸单弥补损失;
    • 通过比较各家,画定自己比较中意的几家,去某家之前,先要了解他家的基本套系有哪些内容?价格是多少?反正尽量多了解他家的情况,做到心中有数。
    • 警惕后期消费事项,如安瓶、鲜花,服装、买PP、升级套系、升级像册等等。

    参考网站

相关热词搜索:婚纱店 选择 注意

上一篇:老公打老婆怎么办
下一篇:婚礼上送父母、送爱人什么礼物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