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庭生活 > 婚姻知识 > 怎样挑选合适的婚礼司仪

怎样挑选合适的婚礼司仪
2009-12-27 15:06:27   来源:   点击:

      一个好的司仪不但能活跃婚礼现场的气氛,同时也能及时处理一些婚礼上的突发事件,将婚礼圆满地进行完毕,那么怎样才能挑选到适合自己婚礼又能圆满完成任务的司仪呢?以下介绍了一些方法。

    方法

    选择合适的婚礼司仪的方法

    • 看气质谈吐:司仪不一定要俊男靓女,但气质一定要好。毕竟婚礼是自己的,司仪长得太好看了,容易抢自己的风头。当然,如果是非常专业的司仪的话,他(她)一定会尽量避免类似问题的发生,但是如果他(她)不够专业的话,那么就可能对舞台上的新人造成一定的影响。
    • 听声音选择:司仪最重要的就是声音,男司仪的声音要求浑厚而有张力,女司仪的声音要求温柔而有磁性,新人们在选择司仪的时候可以多跟司仪交流,一方面是考察司仪的声音是否有吸引力,另一方面是观察吐词是否标准是否清晰。
    • 看现场表现
      1. 和司仪交谈只是一个基本的前提,如果条件允许,可以让司仪现场表演一段,看看是否能掌握现场的控制权和现场的气氛调动能力,这样可以更直接和清晰地判断。看司仪在现场,是不是反应灵活,能否根据现场情况来调动来宾的积极性,司仪有没有能力控制整个婚礼现场。
      2. 可能有些新人不一定有机会或条件看司仪的现场,大部分还是看婚庆公司或司仪本人提供的现场DV居多,但是DV是经过剪辑的,不一定能反应现场的气氛和实际的效果,能争取的话,还是争取看现场吧。看现场的当天,提早点到酒店,看司仪给新人的彩排够不够细致,是不是每个重要环节的要求和动作都讲到位了;看司仪跟DJ、灯光、摄影、摄像的沟通是否通畅,有没有很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 设计流程:一个好的司仪除了口才和现场表现能力外,还有一个重点就是现场流程的设计,如何根据场地的限制和条件设计出一个最合适的方案是考验一个司仪是否专业的关键,避免到现场后受到一系列的限制,使得新人台上台下乱窜。还要因地制宜地在客观条件不好的酒店营造相对稳馨的仪式氛围。这些你都可以在跟司仪见面的交流过程中,在司仪本人跟你的现场描述中窥见一斑。

    补充

    介绍选择司仪的一些事项

    • 关键是看司仪的主持风格是否符合新人和来宾的需求。主持人水平的高低,应从其对婚礼文化的理解、策划能力、控场能力等几方面综合考量。
    • 每一对新人都有着与众不同的个性特点、恋爱经历、文化背景、家庭环境,因此对婚礼的要求也是有着很大差异的。那种内容简单重复,只是每次换了新人名字和婚礼日期、缺乏创意,缺乏激情的婚庆司仪,早已不受新人们的认可和欢迎了。
    • 好的婚礼司仪应该具有高度的责任感,具有专业的婚庆知识和水平,有较好的形象和出色的口语表达能力,有丰富的舞台经验、可以应付各种场面变化。建议快要结婚的朋友一定要请专业的婚礼司仪为自己主持婚礼。新人切记,因为贪图便宜而找业余的或者刚出道的人为自己主持婚礼,则往往达不到自己预期的理想效果。

    提示

    • 好司仪一定要提前预定。特别是五一、十一、元旦、春节等结婚高峰期,最少要提前一、两个月预定司仪。选择其它时间结婚的新人,也应最少提前三个星期预定司仪。
    • 世界上没有最好的司仪,只有最适合自己的司仪。每个人的个性不同、喜好自然也就不同,所谓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挑选司仪跟挑选朋友其实差不多,至少必须是你觉得能把话说到一起的人,不要迷信所谓的大牌,大牌也有大牌的个性,如果个性不和,就容易产生问题,志趣相投还是很重要的。志趣相投才能为你策划和执行出一个符合你要求的婚礼。

相关热词搜索:婚礼 司仪 挑选 合适

上一篇:婚礼过程中的音乐有哪些讲究吗
下一篇:为什么新人结婚身边要有伴郎伴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