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庭生活 > 婚姻知识 > 如何让婚姻持久

如何让婚姻持久
2010-01-01 14:09:08   来源:   点击:

    方法

    假设有“持久幸福的婚姻”的法则,你会遵循吗?当然会。谁不愿意有持久不变的爱的感觉呢?那么我们下面来看看那些婚姻持久幸福的人,他们的秘诀是什么?

    • 时刻跟对方保持联系:工作时也一样,至少每天通过电话、短信或电子邮件联系3次。专家建议,每天拥抱3次、接吻4次、至少说1次“我爱你”能让婚后爱情不褪色;两人有2项共同爱好、每周3次性生活以及每月2顿浪漫晚餐也有助于婚姻持久。
    • 学会跟对方一起享受生活:为维持爱情“火花”,夫妻除每月外出享受浪漫晚餐外,二人如果能每年安排2次周末短途度假、1次出国长途旅行和2次国内旅行,也能有助感情恒温。
    • 把注意力集中在配偶的优点上:这样他们的婚姻就会得到滋养,这不是说双方都得是乐观主义者,他们也可能是悲观、急躁、忧郁性格的人。积极的期望能发挥巨大的作用。那些最善于寻找配偶优点的人,关系发展得最好,对配偶的期待也最好。
    • 宽容并相信对方:相信你的配偶总会改变他(她)的某些不足,有助于维持婚姻关系。而事实上,人确实是会改变的。应当相信人不可能不改变,而一个好的婚姻能帮助人们的爱情变得更好、更持久。
    • 要坦诚的对待对方:忠诚是夫妻间的最基本要求,因而使你对伴侣的需要能保持一致,更易使你坦诚和他交谈,不仅有助使他谈出感觉,也会使他感到你理解他(她)。
    • 支配的平等对待:幸福的夫妇所具有的平等关系最清楚地表现在对财务管理上。每一对幸福的夫妇毫无例外地说,家庭收入是他们共同的,既不是他的也不是她的,他们从不为财政的支配而争执。
    • 把配偶看成最亲密的朋友:幸福而持久婚姻的人总是把配偶看成最亲密的朋友,但是,如果他们的关系有时不够互相信任、不够温和时,那么就应当把要做的事安排正式些,积极的安排才有积极的配偶效果。

      

    补充

    • 研究人员调查了4000对夫妻,让那些感到“幸福”或“非常幸福”的夫妻估算自己每月和另一半在一起的时间,统计结果显示:
      • 夫妻每月至少应该有7个晚上一起度过,共享2次正式晚餐。另外,夫妻应该每月至少外出散步2次,去1次酒吧或电影院。
      • 受调查夫妇建议,丈夫每月至少给妻子送1次花或其他礼物。但他们也建议每月至少1个晚上夫妻应分开度过。
    • 教育心理学家路德维希·F·勒文施泰因说:“现代社会人人忙碌,每天要应付工作和家庭压力,对伴侣也习以为常不再重视。两人之间的亲热习惯成自然,渐渐忘记拥抱有多重要。”

    提示

    • 美满婚姻需要夫妻有共同爱好,不过每月和朋友一起出去玩2次,享受一下个人空间也十分重要。

    参考网站

相关热词搜索:婚姻 持久

上一篇:如何准备一次既省钱又浪漫的蜜月旅行
下一篇:老公出轨,有外遇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