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庭生活 > 购物知识 > 天津中原百货介绍

天津中原百货介绍
2010-01-03 11:40:01   来源:   点击:

      中原百货是一个坐落在天津和平区滨江道商业街的商业建筑。始建于1926年,坐落于天津日租界旭街(今和平路商业街)。是“中华老字号”企业。

    历史

      1926年,上海先施公司高级职员林寿田、黄文谦与林紫垣、陈军海、何逸州、容原刚、何嘉年等人在日本驻津领事劝说和利诱下,以三万多元的在天津日租界旭街(今和平路商业街)买下1千余平米的土地来建设中原公司大楼。由基泰工程公司设计并兴建,由复兴公司投标包工,共投资47万银元。1927年12月竣工。1928年元旦中原公司大楼开业,黎元洪剪彩揭幕。全楼主体为六层,顶部尖塔与楼房高度相等,全高六十多米,俯视海河,设有垂直电梯。中原公司大楼作为当时天津第一高楼以专营高档日用百货而闻名华北,其中,一、二、三楼为百货商场,四、五两层为舞厅、游艺场、影戏院、中西餐厅等,六、七层是露天花园。

      1931年九一八事变后,中国国内反日运动兴起,中原公司陷于瘫痪。1932年,中原公司经理部在天津法租界的福煦将军路(今滨江道)成立中原公司分店。1934年,又在北京王府井大街开设分店。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中原公司总店交予天津百货公司经营。1949年7月7日,重新开业改名为天津百货大楼。1950年5月1日,中原天津滨江道分店又被批准成为全国首家公私合营的大型百货零售商场,改名为“新中原公司”。文革中,新中原公司改名为“工农兵商场”。1979年,恢复原有的老字号“中原公司”。

相关热词搜索:天津 中原百货

上一篇:天津百货大楼打折
下一篇:天津国际商场品牌 天津国际商场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