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庭生活 > 婚姻知识 > 如何选择最佳伴郎和伴娘

如何选择最佳伴郎和伴娘
2010-01-04 13:04:22   来源:   点击:

    伴娘伴郎可以说是一个婚礼工作组中的重要人物,那么如何选择最佳的伴郎伴娘呢?虽然大多数人选择伴郎伴娘都是以与自己的亲密程度为准则,但婚礼上需要完成的工作是非常复杂的。所以要选择最佳的伴郎伴娘,则需要考虑到以下几点:

    • 选择有组织能力的人做伴郎伴娘:伴郎伴娘的人选可以不是新人最好的朋友,如果伴郎伴娘以同公司的同事为主,也可请其中职位相对较高,但又与新人级别差距不大,且是同年龄段的人来做。
    • 与新人生活圈子越贴近的越合适:选择同学、同事、邻居等朋友作为伴郎伴娘非常适合,因为他们了解新人的社交圈,可以在草拟宾客名单、维持现场秩序和很多联络工作中都应付自如。  
    • 不要让伴郎伴娘抢了你们的风头:伴郎伴娘帅一些靓一点到也没什么,但不要让他们的靓帅盖过新人。因为新人才是当天的主角。伴郎要选择一位各方面要逊于新郎的才好,只要不帅得突出便可。伴娘的选择较伴郎较容易些,因为新娘当天是精心化过妆的,只要伴娘不穿婚纱不穿得过于艳丽就行。
    • 选伴郎和伴娘尽量要随和些的:因为在婚宴上,有许多人憋足了劲要折腾一下伴郎伴娘,如果对这些人太计较,很可能会闹得很不愉快。
    • 伴郎伴娘应略有些酒量,否则是招架不住酒桌上的那些招式。

    补充

    • 伴娘伴郎备忘录:
      • 有时伴娘会担当保管红包的责任,请预先准备精致但够大的手袋,记得在仪式开始前交给新人指定的财务主管或是新人父母,请他们保管好。
      • 提醒新人别忘了戒指,或者为新人保管戒指并确保仪式前交给舞台边指定人保管。
      • 捧戒枕,不管是由伴郎还是伴娘担当这份工作,都一定要记得注意自己的位置,以免成了照片中的“第三者”,再有就是帮新娘接捧花和脱下来的手套。如果是花童捧戒枕,请伴娘好好照顾他(她)。
      • 伴郎和伴娘在婚礼当天传递着新人的声音。不要迟疑,要及时找到相关的工作人员,帮新人把意愿传达给他们,让专业人士来为新人提供服务。切忌擅自做主。
    • 伴娘伴郎的着装:
      • 伴郎以相对正式的西装或礼服为上,如果众多伴郎采取统一着装(比如中式上衣),则会有特别的戏剧效果。伴娘最好着小礼服,既要靓丽与众不同,也要衬托新娘,当然一定要方便行动,不要让礼服分散了注意力,毕竟主要工作还是照顾新娘。
      • 此外要注意的是,伴娘伴郎的服饰应该和婚礼的主色调相一致。
    • 关于“男伴娘,女伴郎 ”
      • 伴娘不一定必须是女性,伴郎也不一定是男人。所谓的“伴娘”其实是指陪伴新娘的人,而“伴郎”是陪伴新郎的人。
      • 如果新娘的好友是位男性,不要让伴娘这个“娘”字就把他列为不合格人选。同样,新郎有时也会邀请自己的女性朋友或者姐妹在婚礼上陪伴身边。事实上,许多新人的伴亲队伍中都有异性成员。在这种情况下,新娘这边的男性伴娘依然需要承担女性伴娘的大部分工作,不过他们通常被客气地称为“随亲人员”或“新娘伴郎”;而新郎那一方的女性,从承担的任务上说,她们的角色应该是“伴郎”,虽然大多数时候还是被称为“新郎伴娘”。

    提示

    • 一般来说结了婚的、怀了孕的、来例假的、父母不全的不做为伴郎伴娘的考虑对象。
    • 任伴郎伴娘的条件,最重要是落力、不怕辛苦又善于制造气氛,可让婚礼更加热闹,宾客更加热情投入,控制现场气氛。

    相关视频

    参考网站

相关热词搜索:伴郎 伴娘

上一篇:婚宴上要准备一个蛋糕,应该注意些什么
下一篇:如何在教堂举行西式婚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