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庭生活 > 生活常识 > 安全色,用以表达安全信息的颜色

安全色,用以表达安全信息的颜色
2010-01-04 16:45:57   来源:   点击:

      用以表达安全信息的颜色。用不同的颜色表示不同的安全度,红、黄、蓝、绿、白等颜色是一般常用的安全色。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和很多国家都对安全色的使用有严格规定。我国已制订了安全色国家标准。规定用红、黄、蓝、绿四种颜色作为全国通用的安全色。

      四种安全色的含义和用途如下:

      (1)红色——表示禁止、停止、紧急告警等。设计禁止信号、停止信号、事故信号,以及表示防火、消防设备及其位置等,般都使用红色。

      (2)黄色——表示危险、警告、注意等。在设计警戒标志时多使用黄色。

      (3)蓝色——表示指令,用于提醒人们必须遵守规定,如必须佩戴个人防护用具等。

      (4)绿色——表示提示、安全、通行等。设计安全通道、安全防护设备及其位置标志、行人和车辆放行标志等,一般都采用绿色。黑、白两种颜色一般作安全色的对比色,主要用作上述各种安全色的背景色,例如安全标志牌上的底色一般采用白色或黑色。

相关热词搜索:安全色 安全信息 颜色

上一篇:戒指戴在不同手指有哪些不同含义
下一篇:家里墙壁发霉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