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庭生活 > 服饰知识 > 婚纱应该怎么保养

婚纱应该怎么保养
2010-01-05 08:59:25   来源:   点击:

      婚纱买回家,在婚礼后,要细心地把它藏在箱底,保存一辈子;不过,如果你轻易地把它托付给街头的小洗衣店,可能会后悔一辈子,因为婚纱的保养与其他贵重衣物很不同。但只要掌握以下小窍门,自己清洁,保存婚纱并不难。

    方法

    美丽的婚纱,见证了女人一生最幸福的时刻。婚礼过后,我们当然需要好好的珍藏。可是该如何保养,让它始终洁白纯净呢?以下介绍了一下保养方法

    • 选婚纱
      1. 首先,在购买的时候可以问一下,这款婚纱是什么质料,附属的小珠子,小闪片有什么讲究,一丝一毫的残缺都会破坏婚纱的整体美感;
      2. 还应当询问紧急处理的方法,如果婚纱上沾到酒或香槟,应立即在婚纱下垫块毛巾,用白醋或洗涤剂擦洗,再用吸水纸吸干以免留下印记。换礼服时,要用包装袋把婚纱装好。使用后最好用紫外线外加臭氧进行消毒。
    • 洗婚纱:湿洗是关键,因为婚纱上的小装饰,比如串珠饰边,是经不起干洗的化学物质的侵蚀,最好的方法是把婚纱放入拌有温和,中性清洁剂的水中,浸泡一会儿,这能清洗掉酒席上红酒,荤油等留下的的污渍,多泡一会儿,连看不见的污渍如汗渍,白酒渍也能除去。
    • 婚纱晾晒:晾晒时将衣里翻出,避免太阳直射衣服表面,日光暴晒会对衣服成色造成不同程度的损坏;最好不要挂晒,那样会使婚纱变形,建议铺晒;婚纱洗净,晾透了后,就可以收藏起来了,要存放在阴凉干燥的地方,比如壁橱甚至床底下,记住,不要把婚纱挂起来,因为,年长日久,有那么点份量的婚纱会产生垂力,把裙身拉长甚至撕裂。
    • 婚纱珍藏
      1. 一是收藏婚纱前一定要洗手,千万不要粘上化妆品,否时间一长,婚纱上就会有小黄斑;
      2. 还有,婚纱内的大大的裙箍可以扭转起来收藏,但每年翻晒衣物时,要将裙箍恢复原状,免得它失去弹性。
    • 婚纱整理
      1. 如收到邮购的婚纱皱的话,你可以用熨斗熨一下,温度不宜太高。
      2. 头纱皱的话,你可以把头纱挂起来,半天后自然会垂直服贴的。
      3. 裙撑的折叠是在训练过后才能把它折叠得起来,一般你是不太容易折叠的,你用可以用绳捆绑或拆了,用的时候再装起来。

    补充

    • 婚纱穿过之后,就要尽快洗涤。和普通衣物一样,污渍残留时间过长,清洗就越困难。因为时间久了,污渍会老化、褪色,同时造成婚纱质料的退化和磨损。比如食品污渍会引起变色并且吸引小虫子,饮料中的糖渍干了以后会变成褐色,很难去除,而汗渍则会使婚纱变黄,使布料损伤。湿洗是关键,这是因为婚纱上的精细织物、串珠亮片等装饰,经不起干洗时化学物质的侵蚀。
    • 一些婚纱需要干洗,尤其是丝质、醋酸纤维、人造丝和羊毛质料。

    提示

    • 记住一定不要悬挂保存,天长日久,有些分量的婚纱会产生垂力,把裙身拉长变形甚至撕裂。
    • 一些清洗商会建议使用特殊的清洗方法,事实上没有必要并且价格昂贵。另外一定要选择有信誉保证的清洗商,切不可随意交给街头的小洗衣店。清洗过后要打开包装仔细检查。好的公司会帮助清洗,还会作一些小的维修,把失落的珠子钉好,把撕裂的下摆缝好等。

    参考网站

相关热词搜索:婚纱 保养

上一篇:如何鉴别钻石的品质
下一篇:不同身材的人怎样挑选适合自己穿的婚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