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庭生活 > 服饰知识 > 牛仔裤的包边有赤耳、白耳等的说法,什么是赤耳

牛仔裤的包边有赤耳、白耳等的说法,什么是赤耳
2010-01-08 16:55:44   来源:问版主   点击:

    牛仔裤的包边可以分为白耳和赤耳,关于赤耳的介绍如下:

    • 赤耳的解释:赤耳是布料包边的一种,也叫布边或者Redline或者是redlin,是指在VINTAGE-STYLE的牛仔中出现的(狭幅面料的)白色织物边缘。于裤筒的两边的有条红色走线,水洗后这种裤子的收缩率在百分之八到百分之十。
    • 赤耳作用:是防止牛仔面料松散脱落。通常不同的生产厂商会在白色的布边上加车一条不同颜色的线以便顾客识别其产品。1927年LEVIS开始大量使用红线(就是现在VINTAGE LEVIS里的“RED LINE”,在日本被称为“赤耳”);LADY LEVIS则用粉红色的;LEE大部分用白色或绿色;而WRANGLER和JC PENNEY的部分牛仔用的是金色的。
    • 原色赤耳布牛仔:赤耳为古董织布机在织布过程中产生的布边,一般有多种颜色,但现在统称为赤(也就是红)耳。这个是现在一般工业化大生产机器所难以做到的。

    补充

    赤耳和包边不同之处在于

    • 赤耳是在古董织布机织布的同时就直接织在布料上的,赤耳属于布料的一个组成部分。
    • 而包边现在市面上有很多种做法,简单的做法就是用缝纫设备匝骨机,直接匝骨包边,另一种方法就是用取一块其他材质的有色布来包裹裤子前后片侧缝的止口,这种做法在西裤上经常会见到。EVERS的手工裤就有用到这种做法。

    丹宁的介绍

    • “丹宁”是个外来语,英语原词是“DENIM”,意思就是斜纹织法的,靛蓝染色的粗斜纹布,现在也叫做牛仔布。也就是说,所有的牛仔裤都是丹宁布。只不过现在有些牛仔的洗水和染色工艺有了新的发展,除了最传统的靛蓝,还有各种不同深浅的蓝色,以及黑色和其他染黄染绿等等颜色。
    • 在牛仔爱好界里,能称为denim的,必须满足两个条件,第一,古拙织布法织出;第二,天然indigo染色,其他又有包边和不包边之分,包边的又有赤耳,白耳等等。
    • 丹宁布(Denim)/粗支纱斜纹棉布,俗称的牛仔布。以纯棉靛兰染色的经纱与本色的纬纱,采用三上一下的右斜纹组织交织而成的织物。质地厚实,透湿,透气性好,穿着舒适。

    提示

    • 丹宁的赤耳有很多种形式,最多的就是颜色的变化,BAPE还曾经出过布边是其英文LOGO的丹宁布。分辨是不是赤耳丹宁布最重要一点是看布边的颜色或花纹是不是与丹宁布是一体的。

    参考网站

相关热词搜索:牛仔裤 包边 赤耳 白耳

上一篇:如何辨别NIKE服装的真假
下一篇:如何鉴别真假安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