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庭生活 > 购物知识 > 如何分辨YONEX球拍的真假

如何分辨YONEX球拍的真假
2010-01-09 11:29:26   来源:问版主   点击:

    1、从整体外观辨别真假YONEX羽毛球拍:

    • 看做工:原装羽拍拍杆和拍框表面光亮而平整,英文字符、 图标等符号清晰整洁;而假冒羽拍以上各个方面都不及原装羽拍,尤其是拍柄上的盾牌型PBSI标志两者清晰度相差甚远。
    • 看钢号:原装羽拍拍柄PBSI标志的对称面上或拍杆上多刻有出厂编号(俗称钢号),而且较新款的原装羽拍拍柄和拍杆上都采用先进而难以仿冒的光刻钢号(双钢号)而假冒羽拍多无出厂编号,也有些假拍也打了钢号,但仔细分辨,其字体类型、高度、宽度、疏密都和真品都有一定差距。

    2、通过线孔胶粒辨别真假YONEX羽毛球拍:

    • 普通球拍:原装羽拍的线孔胶粒装入拍框后内端部不再割剪,且不同位置基本上用不同大小的胶粒,线孔胶粒用模具注出、端部有30~45度倒角。而假冒羽拍的胶粒端部一般都呈平面状,边缘锋利无倒角,容易起毛刺,使用一段时间后很容易开裂、磨损甚至脱落,更严重的甚至会影响羽线使用寿命。
    • 中高档球拍:在中高等级的羽拍拍框坚横线交叉的位置上,羽拍拍框内侧的线孔胶粒呈V字型;而假冒羽拍的胶粒一般在装入后经割剪,不同位置基本上都用相同大小的胶粒,胶粒端部平整无倒角。
    • 穿线感觉方面:真拍穿线时感觉护线管内壁光滑无阻,穿起来轻松流畅,穿线声音圆润悦耳;而假拍穿线时感觉护线管内壁粗糙、摩擦力大,穿起来费时费劲,穿线声尖锐刺耳。

    3、通过拍柄胶皮辨别真假YONEX羽毛球拍:

    • 看胶皮:原装羽拍拍柄胶皮薄而软,绕缠均匀、平整、稳固;而假冒羽拍拍柄胶皮则厚而光滑,容易松动和滑手,且使用后很快破损。
    • 保护膜与条形码:盗版拍柄皮外面的塑料保护膜不是封得很紧密,和真品差别较大。另外假拍握把上的条形码标签印得比较粗糙。

    4、通过球拍拍套辨别真假YONEX羽毛球拍:原装羽拍拍套款式多样,不同代理商的羽拍拍套不同,手感柔软,部分拍套外表的YY或YONEX商标还采用电脑刺绣;而假冒羽拍各种型号拍套造型和材料基本都相同,手感较硬,多数印有单一球拍型号,塑胶气味较重。

    5、通过拍柄后盖辨别真假YONEX羽毛球拍:原装羽拍拍柄后盖上的JAPAN字母周围颜色均匀一致;而假冒羽拍拍柄后盖上的JAPAN字母周围可看到有白色长条形的痕迹,且较粗糙。

    补充

    正版拍子的特点:

    • 拍框顶部:拍框顶部正中有一条焊接的痕迹,同时拍框面上12点位置有一个表示中点的标记,一般为一个点或一个三角形(Ti10三代则没有中点标记)。
    • 护线胶粒:高端Yonex羽毛球拍拍框上的护线胶粒有两个明显特征,一是每个护线胶粒口都有收口,其中粗些的护线胶粒收口更明显一些;二是拍框底部的双联钉护线胶粒是例外,没有收口。
    • 拍框上的漆水:可能是由于Yonex羽毛球拍上漆工艺的原因,用手指轻轻抚摸高端Yonex羽毛球拍拍框上不同颜色漆水交界处,有明显的层次感,尤其是ARC10、NS9900等拍子。
    • 拍杆上的印刷内容:近些年新出的高端Yonex羽毛球拍拍杆上往往会印上一大堆名词,但是不论上述名词印哪些,不印哪些,高端Yonex羽毛球拍拍杆都要印上“MADE IN JAPAN”。还有,CH版的拍子在拍杆上会印上CH字样。
    • “NANOSCIENCE”和“NANOSCALE TECHNOLOGY”:2006年上半年以前生产的拍子拍杆上用“NANOSCALE TECHNOLOGY”表示纳米科技,2006年上半年以后生产的拍子拍杆上用“NANOSCIENCE”表示纳米科技。
    • 拍椎上的内容:拍椎上要注意两点内容:05年下半年至今则改成小个椭圆形激光防伪标志,从不同角度看有“YONEX”和其logo图样;二是建议磅数标示方法,在2008年8月以后,则是象光刻号一样刻在拍椎上了。
    • 光刻号:拍椎号由6位阿拉伯数字和2位英文字母组成,其包含拍子生产日期、销售区域等信息,其格式为“DD+MM+Y+X+销售区域”。
    • 拍柄覆膜:Yonex羽毛球拍的拍柄覆膜一般都是热吸塑膜,膜上有一条纵向贯穿整个拍柄覆膜的易撕拉条。还有,如仔细观察,覆膜上印刷的“YONEX”字样中“E”的中间一横要比上下两横要稍稍短一点。
    • 底盖:高端Yonex羽毛球拍的底盖是由两种材质构成的,绿色部分相对柔软,有一种橡胶般的触感;白色部分相对较硬,有一种硬塑料般的触感。
    • Logo形状:CH版G5柄“yy”Logo三角最下面的一角有明显缺角,G4柄“yy”Logo三角最下面的一角近似没有缺角。
    • JAPAN周围的胶囊状圈:因为底盖上的Logo和“JAPAN”字样是插在绿色材质上的,所以在“JAPAN”周围有一圈颜色稍浅类似胶囊状的圈,但有些拍子可能并不太明显。

    注意

    • 早期出品的YONEX羽毛球拍仅在锥柄上压制出笔划更深、更粗的产品批号(俗称单钢号)。
    • 提醒大家注意的是光刻号中的“6”和“9”两个数字,真品的“6”是“肚直(o右侧的部分)”、“背弯”;“9”是“头圆(o的部分)”、“背直”。
    • NS9900的拍杆号肯定是8开头的。
    • 带单线孔设计的拍子,其单线孔在拍框上不是在一条直线上,而是稍微交错排开的。

    参考网站

相关热词搜索:YONEX 球拍 分辨 真假

上一篇:如何分辨真假和田玉
下一篇:如何辨别巴黎世家机车包的真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