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庭生活 > 饮食知识 > 如何辨别南国牌浓香椰子粉的真假

如何辨别南国牌浓香椰子粉的真假
2010-01-11 00:39:00   来源:问版主   点击:

    方法

    辨别南国牌浓香椰子粉真假的方法

    • 看大袋子外包装的R商标:正品的外包装有两个明显的圈R(注册商标),一个在南国的国字右下方,一个在椰子树图案的右上角:
      而假货只有一个圈R(注册商标)标记,在椰子树图案的右上角。南国的国字右下方没有:
    • 看椰子树图案左下方是否有字:正品在椰子树图案左下方,没有什么括弧绿色的字:
      而假货在椰子树图案左下方,有一个括弧括起来的绿色的字“不加色素,防腐剂”:
    • 小袋子内包装的反光颜色:正品的铝镀膜包装不是那种发出贼亮的,是亚光的:
      而假货的铝镀膜包装是那种发出贼亮的:
    • 内包装上是否有圈R标记:正品在南国和Nangguo图案、字符边上都有圈R(注册商标)标记。有一小条黑色标记:
      而假货在南国和Nangguo图案、字符边上没有圈R(注册商标)标记。没有一小条黑色标记:
    • 粉末颜色:正品的粉末是微微发黄,有椰子的浓香;而假货的粉末是惨白色,没有椰子的浓香,只有淡淡的香气(疑似添加剂调制)。
    • 闻香味:正品在温开水沏开后,有椰子的浓香(还有一些奶香);假货在温开水沏开后,没有椰子的浓香,只有香气。
    • 观察状态:正品在冲泡后没有悬浮物,水溶性极好;而假货明显看出是悬浮物,水溶性不好。

    补充

    椰子粉产品的用途:

    • 用于深层加工生产椰子汁饮料。
    • 用于食品厂配料,生产椰味食品:巧克力、冰淇淋、膨化食品、糖果、饼干、馅料、糕点、酸乳、饮品等。
    • 用于餐饮业直接烹调椰子风味食物如:火锅汤底、咖喱品等,可用于调制甜品如:椰汁西米露、椰汁燕窝、咖啡伴侣及饮料类。

    椰子粉的主要特点:富含对人体有保持功能的中链型脂肪酸,不添防腐剂、不含胆固醇、在寒冷地区建议使用椰粉替代椰浆,效果一样。

    • 颜色:乳白色,柔滑粉质。
    • 气味:天然椰香,不含添加物或异味。
    • 脂肪: 65.0 /- 5%。
    • 水分: 3.0% maximum。
    • 游离脂肪酸(月桂酸为试剂): 0.1% maximum。
    • 酸碱值: 6.0 - 6.7。

    提示

    • 市场中某些椰粉掺有香精、香料等添加剂,降低椰粉纯度,以次充好,请注意区分。
    • 目前市场有以下几种品种的椰子粉:速溶椰子粉,无糖椰子粉,低糖椰子粉,高钙椰子粉,纯椰子粉,营养椰子粉等。

相关热词搜索:辨别 南国牌 浓香椰子粉 真假

上一篇:波波糖,贵州省的风味食品
下一篇:包粽子的叶子有哪些,如何挑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