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庭生活 > 装修知识 > 怎样装饰10平米的小房间

怎样装饰10平米的小房间
2010-01-13 00:40:00   来源:问版主   点击:

    方法

    10平方米的区域,在设计上,很难让其既实用又好看、不烦乱、还能有些情趣。下面介绍5种方案,让10平米的空间也能设计出精彩

    • 大胆用色,大胆构建个性区域:跳跃的颜色避免了狭小空间带来的沉闷感,并且可以让空间变得更有层次感。
    • 善用储物柜以及趣味装饰:充分利用可利用的空间,充成储物柜,也会让狭小的空间变得井井有条。另外可以利用线条,在视觉上会增加空间感。
    • 善用小型家具:空间小,应该选用小型的家具,另外摒弃了惯用的沙发,席地而坐,反而有一种独具的吸引力。
    • 利用各种图案点亮空间:白色会使空间更通透,另外采用连续性的图案设计使得空间更有连续性,也会增加空间的活泼感。
    • 精致产品点亮空间设计:狭小的空间,采用精致的物品,会提升整体的质感与美感。

    补充

    装饰小房间时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 精简装备的重要:家居用品,要注意去芜存菁,丢掉不必要的东西。有暗屉的家具和美观的储物筐,都是收容杂物的好选择。
    • 居室高度的开发:在房间纵深有限的前提下,我们不得不开动脑筋向立面发展。一个最简便的方法是,放一只高架床,床下的空间足够摆放电脑等用具,节省出的地面可以安置其他的物品。
    • 色彩、灯光的应用:选用那些浅淡明快的颜色,则会令人心情开朗,增加舒适度。此外,纯装饰性的陈设要少而精,因为任何多余的形与色的组合都能够消化居室的空间。最好放弃亮度较高的通体照明,尽量利用局部照明。依靠壁灯、射灯、台灯,在每个局部,勾画细腻的明暗层次,能够有效地加强空间的弹性。

    提示

    • 小空间其实是目前最常见的建筑室内空间结构,它的装饰设计既要求舒适性,又要求功能性、经济性与艺术性的统一。
    • 在装饰空间小的房子时,不要放太多颜色和装饰品,以免造成房间更加的狭小。

相关热词搜索:装饰 10平米 小房间

上一篇:怎么样区分框架结构和砖混结构
下一篇:专卖店的装修设计应注意哪些方面